上海大众上半年西南销量增长38.79%

访谈嘉宾:上海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宁波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04
分享到

上半年,汽车市场呈现出近年来少见的乏力、冷清。许多人揣测,汽车行业已经迎来洗牌期,下半年将会出现明显的分水岭。也有人认为,上半年车市遭遇寒流,在市场大环境无法立即改变的情况下,下半年车市还会持续冰封。

车市究竟何去何从?在上海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宁波看来,今年的车市只是遇到了特殊的背景,虽然告别了井喷时代,但仍未脱离正常的运行轨道。他认为,这一过程中,具有高品牌价值的企业,将会成为市场的常青树。

“V”型发展低谷将更低

“今年欧系车开始全线发力,日系车受制于产能,举步维艰。而最低点将出现在很大一部分自主品牌上。”

记者:2011年上半年,车市宛若一个珍珑棋局,远比2010年复杂许多。您认为市场上呈现出哪些新特点?

宁波:由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购置税优惠等有关促进政策的退出,以及自身所需调整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增速回落,转为平缓增长。其中,4月出现27个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汽车市场由高速增长期步入平稳发展期,从大方向上看,走势同往年并没有太大差异,仍旧呈两高中低“V”型走势,不同的是,今年的低谷将更低,这些至低点出现在很大一部分自主品牌上。

记者:今年的市场格局是否有所变化?

宁波:今年欧系车开始全线发力,标致508、新帕萨特、新迈腾的上市给下半年的车市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而另一方面,受制于产能的日系车举步维艰,过慢的扩张和更新速度,已经让其进入了衰弱时期,地震加速了这一时刻的到来。但必须承认,日系车其实并不缺少技术,只要能改变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将其技术全线覆盖至中国市场,日系车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反观欧系车,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新车,不仅仅是依托于其背后强大的技术研发平台,更有基于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贴合消费者需求。比如上海大众近年来推出的新产品,都考虑了成都等西部重点城市的消费需求,并针对这些地区加大了调研力度。

单品牌市占率第一

“未来五年内,我们的经销商数将翻番,成都主城区将达到10家,其他的均设在县级城市。”

记者: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上海大众西南市场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其中表现突出的有哪些车型?

宁波:上半年在西南市场,上海大众以同比2010年38.79%的增长幅度,领先于整体市场11.73%的增量,并且以领先第二名(FAW-VW)1.6个百分点的优势,高居单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今年旗下两款重量级新车——全新POLO和全新帕萨特,一上市就备受追捧。POLO两厢在上半年更是以西南16.87%、成都23.58%的占有率傲视细分市场。

此外,全新萨帕特凭借稳重、大气的外形,以及创新科技的运用,更是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而作为上海大众旗下的首款SUV产品,途观在保留了原型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