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于零部件短缺 泰国汽车出口预计仅微增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09
分享到

 

分析今年上半年泰国汽车出口后可发现,虽然第一季度的出口因主要贸易伙伴国的需求增加而增长了8.2%,但进入第二季度后泰国汽车出口遭遇到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的影响,造成汽车生产零部件短缺问题,汽车交货量随多家汽车公司决定降低产量而大幅减少,导致第二季度的泰国汽车出口萎缩了24.6%,为一年多来首次出现萎缩。

尽管作为汽车出口萎缩主要原因的日本汽车零部件短缺问题已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缓解,将有利于今年剩余时间的泰国汽车出口,但对某些市场的出口仍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如经济问题和政局争执,将导致对这些市场的汽车出口增幅将低于2010年的水平。另外,鉴于去年汽车出口大幅增长了59%的基数效应,以及各家汽车公司均将优先保持汽车销售大幅增长的国内市场基础,因此下半年的汽车出口量虽将因生产能力开始恢复至正常状态而比上半年有所增长,但仍无法促使2011年全年汽车出口达到此前曾预测为100万辆的水平。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2011年下半年泰国汽车出口将达50.5-54万辆,比上半年的38.641万辆增加30-4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