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研发出柴油发动机替代新燃料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12
分享到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组织专家,对HF节能环保柴油技术产品进行了科学论证和评审,一致认为该产品是柴油发动机的一种替代新燃料,属国内外同类节能环保技术的首创项目,也是继煤基合成油之后山西省在清洁能源产业化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据悉,国家交通运输部已将其列入“十二五”首批全国重点推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节能产品(技术)目录,正式向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

HF节能环保柴油是以0#柴油为主,加入一定比例的软水和多种不同性能的添加剂,用科学的方法调和反应而成的一种节能环保新柴油。

该产品与市售0#柴油相比,可节省燃油费用8.2%,环保效果明显。按照年产15万吨的规模计算,该项目每年可为国家节约石油资源近2万吨,可降低二氧化硫排放量2200多吨。该产品问世后,便被评为“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推荐高新技术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