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新型活塞环涂层 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创新 CarboGlide® 活塞环涂层为最新一代汽油引擎提供全使用寿命低摩擦和优异防拉伤保护

发布时间:2011-08-19
分享到

密歇根州萨斯菲尔德,2011 年 8 月 8 日... 辉门公司 (NASDAQ:FDML) 开发了一款新型活塞环涂层,有助于车辆制造商提高汽油引擎的燃油效率。公司的专利 CarboGlide® 涂层直接改进了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与氮化涂层或其它常用涂层相比,环摩擦损失减少高达 20%。CarboGlide 的高耐磨性能足以服务于最新一代涡轮增压或直喷发动机的整个寿命周期。而且,由于具备高度化学和物理稳定性,CarboGlide 可保护气缸表面免受刮伤,特别是在极端润滑条件下。

“与市场上的其它涂层环相比,CarboGlide 为引擎制造商和汽车车主带来了强大优势:极低的摩擦系数、高耐磨性和长使用寿命,”辉门动力总成能源高级副总裁 Rainer Jueckstock 先生说。“我们的 CarboGlide 涂层环为引擎制造商提供了低成本的提高燃油经济性方法,而且易于实施、效果直接。摩擦降低、燃油经济性提高也有助于汽油车辆减少碳排放。”Jueckstock 补充说。

CarboGlide 优异的涂覆性能源于多层的微观结构和特殊的涂层成分,包含以钻石形式沉积的碳以及氢和钨。这种独特结构可生产出 10 微米的涂层厚度,是行业中最新的DLC 涂层的三倍以上。在 CarboGlide 的涂覆中采用了为活塞环应用特别研发的专用先进工艺,该工艺结合了“物理气相沉积”和“等离子辅助化学气相沉积”方法。该涂层的多层结构以及公司的表面加工和处理专门技术,确保了涂层结构的整体性、涂层的最佳粘合性以及在钢环和铸铁环上的高涂层稳定性。

“辉门在采用铸铁和高硅铝气缸表面的引擎上均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在引擎的整个预期使用寿命中,CarboGlide 涂层环的摩擦损失和刮伤程度最小,即使是在 TGDI的发动机中,”辉门物理涂层经理,Marcus Kennedy 博士说。“非金属结构使其高度稳定。低摩擦、低磨损和抗刮伤等特性的独特结合,也使得该技术也可应用于辉门为其他极端条件而开发的产品,如建筑机械设备上的面密封,”Kennedy 补充说。

CarboGlide 是辉门公司第三代也是最先进一代的 DLC 环涂层技术。该涂层由位于德国 Burscheid 的公司 18 个全球网络技术中心之一研发。

数家领先的车辆制造商即将在今年年初推出使用辉门 CarboGlide 涂层活塞环的引擎。

辉门即将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第 64 届国际汽车展上展示其 CarboGlide 涂层环以及其它领先技术,这些技术均可改进燃油经济型、降低车辆排放并提高车辆安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