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软硬件产业链对接及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19
分享到

(联合电讯社/上海)--近日,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交通电子行业协会和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汽车电子软硬件产业链对接及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会议在历史悠久的东湖宾馆举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本市汽车电子企业、相关软件企业等业内专家和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汽车电子软硬件产业链对接及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与会代表围绕“汽车电子软硬件产业链对接及技术”话题展开充分讨论和交流,会议期间对汽车电子产品现状,软硬件结合的需求,项目的经验与教训,汽车电子软硬件产业链对接模式,需要重点突破和关注的前沿技术等进行深入的探讨,不失时机汇聚业界的真知灼见,为上海汽车[15.72 -3.32%研报]电子产业新一轮发展起到行业交流、合作和服务作用。

据了解,本次会议受到上海市业务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产业处林晶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朱宗尧处长也给予了高度重视,一致希望今后汽车电子软硬件领域企业加强交流,加强合作,联合突破我国在汽车电子领域的重大核心技术,鼓励产业链分工和协助。此外,上海主要汽车电子厂商,如上汽联盛、上汽华域汽车[10.13 -2.50%研报]、复旦微电子等行业专家分别在论坛上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软硬件结合在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推进上的经验。

普华软件作为本次会议的组织者之一,在论坛上进行了以“中国汽车电子基础软件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专题报告,阐述了我国汽车电子在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以及我国目前汽车电子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普华软件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监张晓先认为,中国巨大的市场和产品需求、本土OEM及供应商提升自主技术、降低成本等等都将为中国汽车电子行业带来更大的机遇。

国产基础软件及相关软硬件技术在产业化的路上仍然任重道远,普华基础软件作为CETC旗下的国内基础软件龙头企业以及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3-1课题的承担者,将会持续推动我国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