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长城开拓英美市场 自主品牌辟出口新径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22
分享到

吉利汽车(00175.HK)收市后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上海吉利美嘉峰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利国际)与特色伦敦出租车制造商——英国锰铜控股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拟在英国分销汽车及零部件并提供售后服务。

如果成行,吉利汽车将是第一个进入英国市场的中国民营汽车企业,第二个进入英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目前,上汽自主品牌名爵旗下的MG6车型已经登陆英国市场。

吉利透露,售往英国的吉利首款车为其自主研发的帝豪系列。未来一年内,该车将进行英国的适应性及合规性试验。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举步维艰,扩大出口也因此成为自主品牌的发展重点。今年前七个月,自主品牌汽车销量一片惨淡,但与此同时,自主品牌车企的出口增长却颇为引人注目。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7月,国内汽车企业出口7.33万辆,同比增长57.7%;今年前7个月出口共计45.44万辆,同比增长57.3%。

除吉利外,长城汽车亦准备携手发达国家汽车企业,并将目光投向了备受关注的新能源市场。

据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CODA集团日前透露,已与中国长城汽车公司就合作开发电动汽车事宜订立意向书,计划将向全球推广长城电动汽车。双方旨在把长城汽车的关键技术能力与CODA的优秀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融合在一起,以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上有更长远的发展。

无论是吉利欲以帝豪系列开拓英国市场,还是长城欲同CODA以电动车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是自主品牌突破困境的努力。

不过尽管自主品牌出口趋势一直向上,但长久以来,其主攻方向一直是非洲、中东以及东南亚等进入门槛较低的国家和地区。相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对进口汽车的要求很高,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很难达到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