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卡车暨物流展览会”隆重举行

作者:王 峰 发布时间:2011-08-22
分享到
2011年7月8~10日,在新落成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货车暨物流展览会(以下简称太原卡车展)隆重举行.

2011年7月8~10日,在新落成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货车暨物流展览会”(以下简称“太原卡车展”)隆重举行。本届展会是由太原市政府、山西省商务厅和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三方共同主办,由国际(环球)北京展览有限公司、山西荣盛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专业化的展览会。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达到了5万m2,共有来自国内的28家重型汽车企业的上百台新型重型汽车产品参展,充分体现了当前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和成就。

据悉,该展会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在主办方的精心培育下,展会的规模、内容和水平不断提升。山西省是我国的装备制造大省,具有深厚的工业基础。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长安重型汽车、大运汽车等企业的迅速崛起,山西在整车、配件、铸造和精密加工等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和国内外的汽车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随着山西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和在我国中西部地区物流地位的凸显,重型汽车生产企业和山西的经济合作空间进一步加大。在这一良好的市场条件下,本届展会更加注重与市场的结合,注重实效,为厂家和用户建立一个交流、合作的共赢平台。

重型汽车也要新能源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上,重型汽车就是高污染、高能耗的典型代表。然而在本届展会上,我们却发现,新能源在重型汽车行业已不鲜见,并且成为了展会的一大特色。

中国重汽集团凭借在国内重型汽车底盘方面的绝对优势,最新推出的一大力作——“矿山霸王”系列重型汽车,在展会上稳居大哥的位置。其展出的HOWO LNG牵引车,载重可达70 t。该车配有450 L的气瓶,可使续航能力达到500 km,相比柴油汽车可以节省燃料费用40%左右。该车的蒙皮骨架结构单边驾驶室安全舒适,视野良好,

273 kW(371 hp)的发动机强劲有力,26 t级的后桥保证了整车稳定性、燃油预热系统保证在晋北寒冷地区起动容易。该车前轴应用国际主流货车盘式制动先进技术减轻自重、制动性能更好且制动距离更短,后悬架采用橡胶悬架可使自重减轻0.5 t左右、悬架免维护且使用寿命更长。

太原长安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展出了多台CNG(压缩天然气)与LNG(液化天然气)型新能源重型汽车。该种车型既可以采用常规的压缩天然气,又能使用煤层气作为燃料。燃气供给系统密封性能好,安全性能高,续驶里程长,不仅可以大大提高排放指标,而且十分经济实用。在设计上,采用了燃气瓶后置式,气瓶支架连接结构独特,增加了行车的可靠性,维修便捷。其模块化燃气系统中,单个高真空多层缠绕液化天然气气瓶可充装LNG约405 L,续航里程可达500 km。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的“先锋者”CNG牵引车具有全新升级优化的维柴天然气发动机,法士特大中心距变速器,汉德车桥顶级黄金总成,应用国际领先的CRUISE软件优化匹配,动力强劲,满足高效出勤。天然气发动机采用电控燃气喷射系统,燃料100%燃烧,不产生积炭,不稀释润滑油,能有效减轻零件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节省燃料成本40%以上。

轻量化技术引人注目

当前汽车工业的节能减排,除了采用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外,如何采用更多的新型材料和技术实现汽车的轻量化,对于降低车辆能源消耗也至关重要。在货车行业,轻量化技术同样是重型汽车的一个发展方向。本次展会上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了企业在轻量化方面取得的进步。

大运汽车在本届展会上重点展出了两款轻量化汽车。轻量化汽车减轻了整车自重,油耗自然变小,还提高了整车的通过性,提升了整车技术水平,使终端用户的运营效率得到了大幅提高。除此之外,大运汽车在整车性能和安全度提高的情况下,对舒适性也进行了提升,坐在宽敞的欧式驾驶室内,长途行驶不易疲劳。

工程车展区首次亮相

为了跟随市场发展脚步,迎合市场需求以及山西地区经济发展的特色,本届展会新增了工程车辆展区,有挖掘机、装载机及吊车等各类工程用车参加展示。从工程用车到运输用车,各种参展车辆极大地丰富了展品种类,扩大了展会覆盖面,进一步拓宽了用户交流渠道。徐工汽车作为货车行业异军突起的一匹黑马,携NXG5250KGJB3型6×4混凝土搅拌运输车、NXG3251D3KC型6×4高功率自卸车、XZJ5312JSQ型8×4随车起重运输车参展,与全国各大重型汽车企业同场竞技,全面展现徐工汽车的风采。

数字化小型运输工具备受青睐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首款数字化轻型载货汽车——欧马可C280,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该车型全面应用了数字化系统,通过装配CUMMINS康明斯发动机、ZF变速器和德纳车桥等全球顶尖零部件,实现了整车数字化。其智能操控系统集成了电子油门、定速巡航、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和GPS导航系统等数十种电控功能。其智能安全系统配备ABS+EBD、液压盘式制动系统和制动报警系统等,加之欧洲ECE安全标准车身,为人、车和物提供全方位的主动和被动安全保障。

结语

“太原卡车展”作为重型汽车行业的亚洲第一大展,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和技术性。通过这次展会,我们不仅看到了重型汽车行业的新能源技术、轻量化技术、数字化技术,也看到了重型汽车传统技术的不断革新。2011年一汽解放展出的J6重型汽车,是对其众多自主创新科技成果的汇集、优化和升级。红岩推出的杰狮C100-6×4牵引车和自卸车,采用IVECO“STRALIS”重型汽车技术平台,原配CURSOR发动机,博世第三代电控高压共轨技术,保障120万km无大修。这些先进技术的展出,让专业观众不仅领略了当前中国重型汽车行业的前沿技术,同时也看到了未来重型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

为期3天的展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但其展现的技术仍然值得我们津津乐道。相信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商用车行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太原卡车展”也将借势办得越来越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