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柴大功率电控天然气发动机受行业关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23
分享到

锡柴大功率电控天然气发动机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之路从开始就受到了业内关注,该项目进入考察阶段后也受到了行业专家的认可。

锡柴大功率电控天然气发动机受行业关注
锡柴大功率电控天然气发动机

锡柴大功率电控天然气发动机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江苏省的重大科技项目,是锡柴为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清洁能源而重点研制的产品,代表了各个领域科技创新的最新成就和最高水平。锡柴大功率电控天然气发动机功率覆盖170至420马力,380马力以上产品填补了国内大功率段电控天然气发动机的空白,其产业化的实施,可在国内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天然气发动机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对形成自主品牌,提升民族汽车工业水平,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和繁荣地方经济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锡柴大功率电控天然气发动机已在“解放”J5、J6卡车上配套成功,获得用户高度认可。经江阴公交、泸州公交等单位试用,产品性能稳定;同时产品经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排放符合中国第Ⅳ阶段限值要求,燃气消耗率比国内同类产品低3~5%,噪声比柴油机下降3dB,其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和耐久性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依托企业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解放牌代用燃料(LNG)新型客车技术开发”成果,目前拥有授权专利4件(发明1件,实用新型3件),授权软件著作权1件,申请发明专利2件(已受理),无知识产权纠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