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斯玛菲开放世界最大的一体化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技术中心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8-23
分享到
近期,克劳斯玛菲在慕尼黑开放了世界上最大的多功能技术中心,以用于轻量化部件和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技术的开发.


克劳斯玛菲为这一位于慕尼黑的用于反应注射成型和注塑成型的一体化技术中心举行开业典礼:从左至右分别为Frank Peters、Wolfgang Frehsdorf、Karlheinz Bourdon博士和Nicolas Beyl

近期,克劳斯玛菲在慕尼黑开放了世界上最大的多功能技术中心,以用于轻量化部件和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技术的开发。该公司已安装了高性能的反应注射成型设备(简称“RPM”),以在一个修整一新的大厅中生产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和其他各种类型的部件,该新修整的大厅位于现有技术中心内。更重要的是,该新的RPM大厅通过与紧邻的注塑成型大厅并列分布,为集成化的加工流程创建了独特的生产环境。客户们由此获得的益处是多方面的:他们能够亲身接触克劳斯玛菲的注塑成型专家并与他们展开合作,同时,对于那些需要订制和特定加工解决方案的客户而言,他们可在此对反应材料进行加工。

该一体化的技术中心由克劳斯玛菲技术公司的两位董事会成员——Karlheinz Bourdon博士和Frank Peters,以及反应成型设备部门负责人Wolfgang Frehsdorf和技术负责人Nicolas Beyl正式发起。“该新的RPM大厅,再加上反应成型装备与注塑成型设备的集成所带来的独特可能性,为演示所有各种成型工艺的多样化成型模式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它使我们能够为我们的客户区分出最佳的加工解决方案,并能够对工艺和所生产的部件进行实际测试。” Peters说。该1900m2的RPM大厅容纳了11台反应注射成型设备和装置,包括世界上最大的RTM生产系统之一,它们能够满足所有类型的生产加工需求。客户们可得到最高程度的保密性,因为单独分隔开来的生产区域可保护他们的专有技术不被泄露。如果他们愿意,可以随后在公司的测试实验室中检查部件的性能。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超过15台的注塑机是从克劳斯玛菲完整的机器产品组合中挑选而出的,它们覆盖了35~40000t的锁模力。因此,该全新的用于反应注射成型和注塑成型的一体化技术中心,能够在其中4000m2的平面空间内,为客户提供独特的工程专知。现在,客户们将能够更好地受益于完整的克劳斯玛菲工艺解决方案带给他们的机会,例如,SkinForm技术可创造出高级的软触表面,C.A.S.E.技术可将密封剂和胶粘剂直接应用于部件上。“从准备阶段直到对部件做最后的加工处理,客户们能够获得一个完美的生产概念,它是贯穿于整个工艺链的高端、高性能机器和自动化技术的全面组合。该新的一体化技术中心是克劳斯玛菲的“三大驱动技术”概念的缩影,这在行业中是独一无二的。” Bourdon博士补充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