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将投资98亿元打造8个新能源车平台

发布时间:2011-09-01
分享到

8月29日,记者从一汽集团了解到,“十二五”期间,一汽集团将投资98亿元打造8个新能源汽车产品平台,开发13款新能源汽车,打造覆盖从A00到C级的全系列新能源汽车商品体系。

据介绍,一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上,将坚持“技术上可能、经济上可行、环境上可容”的原则,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能力建设和生产准备等方面投资98亿元,打造8个新能源汽车产品平台,开发13款新能源乘用车和3款新能源商用车。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透露,一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的商品化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到“十二五”中期,结合国家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试点、十城千辆等鼓励政策,加快纯电动、插电式、深度混合动力技术的用户使用试验,推进商品化进程,建立一汽新能源汽车技术平台和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完善关键技术标准体系,掌握关键总成和部件的制造技术。第二个阶段是到“十二五”末期,按照商品化模式,建立起适应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的运营体系,使新能源汽车在性能、价格上具备与跨国公司同类产品竞争的实力,形成覆盖从A00级到C级的全系列新能源汽车商品体系,并将电池、控制系统、电机等全部纳入到自主研发体系中,以挑战新能源汽车的自主、差异化竞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