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汽车已启动生产Octavia明锐Green E Line测试车系

发布时间:2011-09-05
分享到
斯柯达汽车已启动对10辆Octavia明锐Green E Line电动测试车的生产工作.这些电动车将与承包商合作生产,用于采集关于电动汽车实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的信息.作为斯柯达汽车史上首个100% 电力驱动汽车,Octavia明锐Green E Line秉承了斯柯达品牌环保型乘用车的操作理念.

首批Octavia明锐Green E Line将于今年秋天推出。驾驶者可通过设计标识以及全新安全特征(发声器可模拟发动机达到40km/h速度时的声音)辨认出这款车。专家认为在减少二氧化碳废气排放方面,电动汽车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与大众集团的密切合作,斯柯达汽车希望在该领域发挥带头作用,这也是其对日常交通测试信息进行采集的原因,这将对未来进一步的研究与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电力驱动是斯柯达该测试车系中驱动技术的主要组成部分,意在降低排放量与能源消耗量并增加能效。不管是通过精简发动机引擎,还是在第二代GreenLine绿动车系中运用诸如启停系统、能量回收等复杂技术,还是现如今的电力驱动技术,斯柯达汽车的核心驱动力从未改变,那就是——提供环保并且安全的汽车。为追求此品牌理念,斯柯达汽车今后将为客户提供首批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


斯柯达Octavia明锐Green

斯柯达汽车研发董事Eckhard Scholz博士表示:“零排放机动车是我们未来的重要目标之一。我认为电动汽车是应对日益严格的排放限制、满足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良好解决方案。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拥有优秀、高水准的技术开发人员与大众汽车集团广博的专有技术与知识有机结合,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完美结合,我们完全可以开发出一款成功的电动汽车,并且,这也将成为我们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斯柯达Octavia明锐

Octavia明锐Green E Line是以斯柯达Octavia明锐旅行版为基础而研发的一款车型。拥有模块化的底部设计,因此此系列产品的车型被看作是拥有电池、电控系统与电动发动机完美布局的一款车。发动机恒定功率60千瓦,最大功率为85千瓦。在研发这款车的过程中,斯柯达汽车也使用了大众汽车集团现有的部分模块。启动后,峰值扭矩达270牛米,这使得车辆有充足的动力迅猛加速,同时使得车辆灵敏性高、反应速度快,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加速时效果尤为明显,这也是驾驶者最为满意之处。

Octavia明锐Green E Line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12秒,最大时速达135公里/小时。Octavia明锐Green E Line的电力来自由180个锂离子电池组成的电池组(单位锂电池产生能量26.5千瓦时),重约315千克。每次充电可续航150公里。驾驶者使用发动机制动时,电池可恢复能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