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方案,提升客户竞争力

访嘉实多工业全球市场经理(金属切削液)John Hopkinson博士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1-09-05
分享到
随着人们对汽车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不断升级加工设备以保证加工质量和精度,但同时他们也在不断追求单件产品成本的降低.


嘉实多工业全球市场经理John Hopkinson博士

随着人们对汽车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不断升级加工设备以保证加工质量和精度,但同时他们也在不断追求单件产品成本的降低。切削液作为金属加工中的重要介质,对生产质量、精度及成本有重要影响。为满足用户需求,碧辟旗下的嘉实多工业在方案提供、产品研发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

AI:切削液的使用虽然占汽车制造生产成本不高,但却影响整体加工成本。对此,能否谈谈您个人的看法?作为专业的切削液供应商,嘉实多工业为满足用户需求都做了哪些努力?

John Hopkinson博士:尽管切削液在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不显著,但是它可以显著提高生产效率、生产过程的持续性以及产品质量。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市场对合成切削液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它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寿命,减少机加工成本和设备的运行时间,从而可有效降低制造成本。

作为全球知名的切削液供应商,嘉实多工业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就开创了向客户提供定制化学品管理方案的先河。30年来,我们专家团队秉承的宗旨是:了解客户工艺过程并找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与主要的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合作,开发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要。

AI:目前,节能、环保是全球关注的热议话题,更有许多人倡导使用“干式切削”实现绿色加工。对于切削液供应商而言,应该如何应对这一发展特点?

John Hopkinson博士:“干式切削”虽然能够降低切削液消耗,但是它具有刀具烧毁和磨损率高等缺点,停机时间多并产生更换成本,同时也会影响加工精度。为此,嘉实多工业开发了微量润滑(MQL)产品系列,并被制造商采用。为了解决切削液交叉污染的问题,我们开发出具有兼容性的切削液技术,该技术可防止一种产品泄漏到另一种产品中。这意味着,制造商可在其整个车间内某一机床的任何部分使用一种化学成分的切削液。该产品可以重复使用和再生,不仅减少了浪费,而且更具成本优势,并且满足日益严格的环境法规要求。

AI:随着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给切削液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对此,嘉实多工业将如何应对? 未来,贵公司会如何开展产品研发工作,提高市场占有率?

John Hopkinson博士:目前,制造商在不断寻找更有效、更具成本优势或两种优点兼具的新材料。嘉实多工业面临的挑战是: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并提供与客户使用的材料相匹配的产品。我们制定了一系列开发计划,提供满足特定需要的各种解决方案。举例来说,针对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使用不同型号铝材代替钢材的现状,我们推出了Alusol系列产品,它具有超过传统铝金属切削液性能的良好生物稳定性,可提高加工件的表面粗糙度并延长其使用寿命,同时,降低停机时间,节约成本。

对于产品开发工作嘉实多工业一向十分重视,公司内部拥有模拟客户难题的机械加工和试验设施,同时,我们也与客户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源头上解决生产问题。针对客户具体的零部件加工,我们的业务部门与客户密切合作,试验切削液寿命以及在延长时间内的性能,并不断分析试验结果,以不断做出改进。在业务收购和扩大市场占有率方面,嘉实多工业始终在寻找技术合作伙伴,不断丰富自身经验和专业知识,不辜负客户对我们的期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