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上出口美国的钢制车轮被征40%反补贴税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13
分享到

日上集团(002593.SZ)9月7日晚公告称,据美国商务部对钢制车轮产品的双反初裁结果,公司部分出口美国的钢制车轮产品自6日起被征收40.03%的临时反补贴税率。

自美国本土钢轮制造商2011年3月提出申诉后,美国商务部于4月开始对进口于中国的直径18~24.5英寸钢制车轮进行双反调查,6日正式公布了初裁结果。中国相关出口产品被征收26.24%至46.59%不等的反补贴税率。预计5个月内美国商务部将发布最终裁定结果。

日上集团透露,公司2010年全年向美国出口的直径18~24.5英寸的钢制车轮销售收入为626.77万元,约占公司当年载重钢轮产品营业收入的1.14%;2011年上半年,公司出口到美国该尺寸产品实现销售1653.96万元,约占公司半年度载重钢轮产品营业收入的5.15%。

公司表示,由于美国市场的销售额较少,此次被征收反补贴税率不会对未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已通过增加越南生产基地产能的方式减少贸易摩擦对美国市场业务发展的不利影响。2011年3月,公司在知悉双反调查后及时加快越南生产基地的建设,至今已形成了月产5万套载重钢轮的规模。

金固股份(002488.SZ)日前亦公告称,公司及下属三家控股子公司浙江世轮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誉泰实业有限公司、成都金固车轮有限公司由于此项双反初裁结果,被征收46.59%的临时反补贴税率。

日上集团7日收于13.52元,上涨3.28%。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