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12挡重型变速器量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14
分享到

9月6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解放变速器分公司召开了“CA12TA变速器量产质量确认会”。一汽集团质量委员会在认真评审后,准许CA12TA解放变速器批量生产。这是一汽集团继CA9TB160单中间轴全同步重型变速器、CA10TA190双中间轴重型变速器后,第三款正式投产的重型变速器产品。

新款变速器是由一汽技术中心负责研发。相关资料显示,CA12TA为主副箱结构,主箱采用双中间轴,副箱采用斜齿传动,结构紧凑、承载力强。另外,这款变速器的速比范围较大,在满足自卸工程车爬坡和起步要求的同时,还能够满足牵引车高速节油的要求。

据了解,一汽集团为了确保“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实现,对重点整车和总成产品实施质量认可,严控新产品投产质量。CA12TA变速器投产前通过了十项台架试验、十项道路试验,并在苛刻的定点矿区进行了用户使用试验。

负责生产新款CA12TA变速器的是一汽解放变速器分公司。据该公司领导介绍说:“我们早已认真进行了生产准备,并按照一汽批量生产过程认证流程要求,严格履行了生产件批准程序,这款极具竞争力的CA12TA变速器已通过一汽集团质量委员会评审,公司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