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大自主"柳汽风行换标计划流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15
分享到

配合“大自主”柳汽风行换标计划流产

一边是柳汽秘而不宣的换标行动,一边却是东风集团的极力反对。本月初,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在天津公开表示,为了配合“大自主”战略,东风风行的换标计划将暂停执行。至此,风行长达半年之久的换标行动被迫中止。

“挂红黑底狮子新标的景逸LV将成为限量版车型。”据经销商透露,目前景逸LV刚上市不久,第一批到店的新车使用的是新标识,但很快就要更换为原来的东风标识。“因为东风集团不让风行挂新标,只能使用统一的标识。”经销商道出了其中的真谛。

“为了配合‘大自主’战略,东风风行的换标计划将暂停执行。”东风大自主领头人刘卫东的表态印证了经销商的说法,也让柳汽执行已久的换标行动戛然而止。

据了解,早在上海车展上,柳汽就在风行景逸LV上展示了全新的标示,却遭到了东风高层的极力反对。知情人士表示,风行换标是通过正常程序报批了东风集团的,但是东风的多位高层却并不知情。

据悉,早在新车申报时,风行就在新车公告写了新旧两个标识公用的说明。显然,风行对换标并无十足把握,并对此早有准备。即便东风集团心有不悦,但景逸LV随后在各地巡回上市时都采用了新标识,柳汽对此十分低调。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因为如果再提此事,东风集团就要怒了。而如今,柳汽艰难执行半年之久的换标计划只能无果而终。

刘卫东表示,在东风自主品牌的规划中,东风风神、东风风行、郑州日产、东风小康都将挂统一标识。据了解,归入大自主规划后,此前柳汽不被重视的局面将有望得到改善。坊间传言,作为东风集团的南方生产基地,东风将把日产车型和发动机导入柳汽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