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楼兰高调上市 品牌意义大于销售意义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15
分享到

9月8日,东风日产MURANO楼兰正式在国内上市,目前暂只推出搭载3.5L V6发动机的一款车型,售价为48.88万元,各专营店从即日起接受预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楼兰的定位是豪华跑车型SUV,目标竞争对手是奥迪Q5和宝马X3。

据了解,楼兰搭载了全新的第四代VQ发动机、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系统和全智能四驱系统,拥有全景天窗、智能HDD NAVI导航系统、ASCD定速巡航系统、BOSE高保真音响、智能记忆系统等配置。自2002年海外上市以来,MURANO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75万台。

对于楼兰的高价定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现在上市的3.5L车型是楼兰最高级别的车型,其竞争对手不是汉兰达,目标销量争取实现与其市场地位相对应。目前暂未考虑推出其他排量的车型,以后是否会推出要看市场需求。

记者观察:楼兰的品牌意义大于销售意义

想必大多数人看到楼兰48.8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后都会大吃一惊,一个合资品牌的高端SUV车型价格接近50万元,几乎可以和很多豪车品牌SUV价格相当,甚至还大大超过了国产奥迪Q5和奔驰GLK300的入门车型价格。从厂家领导极力否认竞争对手为汉兰达这一点上,我们不难看出,东风日产这次是想在合资品牌未曾触及的高端SUV市场搏一把,豪华跑车型SUV的定位无疑是其独辟蹊径的最好佐证。正如有业内人士所担心的,楼兰的高价究竟是标新立异还是曲高和寡?市场将会给出答案。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