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亮相第64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发布时间:2011-09-20
分享到

全球轮胎科技领导者米其林携其最新产品及研发项目亮相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凭借其产品卓越的性能平衡——出色抓地力而最大限度强化的安全性、低滚动阻力带来的燃油经济性和更长的总行驶里程——“选对轮胎,改变一切”已不仅仅是米其林的一句广告语,更是得到汽车制造商验证的事实。


装配在雪铁龙D11概念车上的米其林概念轮胎

就2011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新宝马M5、欧宝Ampera和雪铁龙D11概念车而言,从配备超级运动型跑车的高性能轮胎,到混合动力汽车专门配备的高能效轮胎,再到可承载9名乘客的原型车概念轮胎,米其林的前沿技术和高效的道路解决方案,使这三款车重新演绎了道路旅行的内涵。

米其林致力于所有这些汽车制造商和驾驶者提供了满足他们不同需求的高品质轮胎,将其战略布局聚焦在了轮胎的研发阶段。米其林坚持其“性能卓越平衡”的产品开发理念,即在提升产品某一项性能同时,丝毫不牺牲其它方面的性能,从而确保用户的利益不受任何损失。这一承诺正是米其林集团的战略核心所在,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的米其林展台前,你也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点。

“选对轮胎,改变一切”是米其林集团首届全球广告活动的核心理念,从2009年年底开始,米其林主题广告已经陆续全球的电视、出版物和网络。在2011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米其林以3D动画形式,把观众带到米其林轮胎先生身边,帮助驾驶者克服道路障碍,使车辆行驶更加安全无忧。

凭借卓越的性能平衡,第四代MICHELIN ENERGY™ Saver轮胎已装备在业内领先汽车制造商生产的近150个型号的汽车上,并成功通过了使用认证。这表明,众多汽车制造商都见证了米其林绿色轮胎技术是怎样在持续保护驾乘人员安全性的同时又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的。

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由于法规越来越严格,这种潜在趋势将呈现出日益显著的重要性。欧共体条例443/2009设置了一个应用于汽车制造商并将于2012年开始的时间表,如果由他们生产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标,就将受到惩罚。

从2012年到2018年之间,制造商将为每一辆新出售的汽车承担以下费用:

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标达到1克的,每公里每克二氧化碳排放征收5欧元;

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标在1克到2克之间的,征收5欧元,超出1克部分每克附加15欧元;

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标在2克到3克之间的,征收20欧元,超出2克部分每克附加25欧元;

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标3克以上的,征收45欧元,超出3克部分每克附加95欧元;

从2019年开始实施,每公里每克二氧化碳排放征收95欧元;

每一家汽车制造商用于进行平均排放量计算的车辆将逐年递增:从2012年的65%至2013年的75%,再从2014年的80%到2015年的100%。 [数据来源:欧共体条例443/2009]

在此情况下,米其林轮胎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在不对车辆进行任何其他方面改变的情况下,仅靠米其林轮胎就可以达到平均每公里减排高达4克二氧化碳的目标。而这也不会带来轮胎其他方面性能的削弱。因此,米其林轮胎成为了一种“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除了达到米其林集团自身定制的严格的品质标准以外,在轮胎性能其他不同方面,米其林所取得的成就也能出色应对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的新挑战。

欧洲法规规定,从2012年11月开始,乘用车轮胎必须在售前和售中,提供包含以下三类信息的标签:轮胎性能对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影响(如下图1所示);在湿滑路面的制动效能(如图2所示);外部噪声水平(如图3所示)。

除了在驾驶者选购轮胎时提供以上的特定信息,这种标签体系还将实现一个更重要的目标:上市销售轮胎必须符合标签上指明的三项性能指标的最低限值。

此外,新法规也完全符合欧洲驾驶者的期望。一项针对欧洲驾驶者的由TNS Sofres发起为期超过5年的研究发现,他们最为关切的三个方面依次为:车辆安全保障、安全驾驶性以及轮胎使用开销。

而早在1992年,米其林绿色轮胎技术首次引入硅大幅降低滚动阻力的革命性创举已彰显其极具前瞻性的率先研发具有节能减排效应又不会影响其它关键性能的新型轮胎。在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米其林更紧随立法趋势,着眼于产品性能卓越平衡与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提供全方位的道路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