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潜力的大众小型车——up!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1-09-21
分享到
大众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款能改写小型车市场整体格局的车型,这款小型车身形小,空间大,充满魅力,它搭载最节能发动机或采用电力驱动,它配备直观式信息娱乐和操作系统,它的安全性完全可与大车相媲美.

大众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款能改写小型车市场整体格局的车型,这款小型车身形小、空间大,充满魅力,它搭载最节能发动机或采用电力驱动,它配备直观式信息娱乐和操作系统,它的安全性完全可与大车相媲美。即将闪耀登场的“up!”就是这样一款车!在仅3.54 m长的车身里,up!的每一个细节都专为都市生活而设计。与Polo和高尔夫一样,up!也将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人人买得起的大众汽车

up!计划将于2011年12月率先投放欧洲市场。该车针对消费者不同的预算和需求设计了三种版本:入门版“take up!”、舒适版“move up!”和顶级版“high up!”。up!面市之际,大众汽车还将在“high up!”的基础上推出两款独立车型——黑色和白色款up!。除了标准配置之外,up!还将呈现诸多新特色配置,例如up!boxes——一个专门为购物、长途旅行或带儿童出行配备的箱子;up!还将会搭载一个可供车主定制应用程序的信息娱乐系统。

全新一代发动机

随up!一同亮相的还有全新一代三缸汽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具有两个版本,两个版本的发动机都配备了蓝驱技术系列的起动–停车系统,输出功率分别为44 kW和55 kW,百千米综合油耗为4.2 L和4.3 L。这两款1.0L发动机的CO2排放量均低于100g/km。基本配置相同而输出功率为50kW的天然气发动机也将在随后推出。其综合燃料消耗为3.2kg/100 km,每千米CO2排放量仅86g。而天然气为燃料的蓝驱版up!的CO2排放量更是达到了79g/km。另外,大众汽车已明确计划要在2013年推出电驱动版up!。


图1 up!内饰

第一款搭载“城市道路紧急制动系统”的小型车

up!提供了一种重要的新型安全系统——“城市道路紧急制动系统”供消费者选择。该系统在速度低于30km/h时自动启用,根据车辆的速度和驾驶环境,利用传感器探测是否存在发生撞击的可能性并调整车速,以降低事故的严重程度和撞击发生的可能,有时甚至可以避免撞车。迄今为止,在小型车细分市场中,惟有up!拥有这种用于城市驾驶环境的紧急制动功能。

为都市生活量身打造尺寸和造型

3540mm的车身总长包括了超短的车身前后悬和超长的轴距(2420mm),这样的车身布局充分利用了车辆的可用空间。大众汽车品牌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表示:“如果一辆小型车要实现最大化的空间使用,最理想的选择就是采用矩形的箱式造型。在up!这款小型车中,我们以极为简洁而又优美的设计,打造了这样一个‘箱子’,同时又非常重视对空间的利用。”up!的前脸设计毫无疑问地体现了大众汽车品牌的设计基因,但是也具有独特的个性。大众汽车品牌的一些令人熟悉的设计元素非常醒目:水平线条将进气格栅和前大灯的连接形成大众汽车品牌设计的主基调,独特小角度轮廓,独一无二的前大灯外形。但是与大众汽车品牌其他车型不同的是,up!的前脸看上去是一个可爱的笑脸。

巧妙利用车内空间

up!的长轴距在整个小型车细分市场中首屈一指,而发动机的安装位置也大大前移,这两大设计元素共同造就了该车卓越的空间利用率。虽然是一辆十分小巧的四座车,但up!让人毫无局促感。其251L的行李箱也大大超过了一般小型车的行李箱容积。后座座椅完全折起后,其储物空间可增至951L。这也让up!堪称小型车中的巨人。


图2 up!尾部设计

趣味盎然的内饰设计

up!的车内布局清新简洁且井井有条。这款大众汽车的全新力作还提供了诸多巧妙而细致的解决方案、趣味盎然的造型设计,以及领先小型车细分市场的超凡品质,尤其是采用了高端设计、在驾驶员和前排乘员前方横向延伸的仪表板。不同配置的up!车款采用的内饰配色也有所不同,有的采用装饰彩条,有的则采用5种车身颜色中的一种用于内饰配色。

up!boxes——小细节,大不同

up!车型能否让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加轻松便利?这是研发人员在设计该车过程中认真思考的问题,而这也是up!boxes 的设计初衷。这些小而轻巧的箱子能够适应各种情况和需要。例如“kid box”儿童箱是专为有儿童的家庭而设计,箱内配有可以收纳低龄儿童出行所需的各种小物件的袋子,此外还有一个供孩子玩耍的玩具以及一个用来盛饼干的午餐盒。除“儿童箱”外,up!boxes还包括“城市箱”和“旅行箱”。

便携式信息娱乐设备

大众汽车首度推出了移动式便携式信息娱乐设备(PID)——maps+more(地图+扩展功能)系统。与up!相同,PID系统也同样经济实惠,其设计初衷旨在将导航、电话、资讯和娱乐功能进行整合。大众汽车携手全球领先的导航系统供应商Navigon,为up!量身打造了一套所有购车者都可负担的专用解决方案。用户只需将这款PID设备嵌置在中控台上即可。与其他系统不同,maps + more能够与车上的整个系统网络更好地融为一体——导航、电话和信息娱乐系统都可以通过PID触摸屏来控制和查看。这个触摸屏还可以用来查看重要的车辆信息,例如ParkPilot,它可让驾驶者在停车的时候更好地控制本车与相邻车辆之间的距离。专为up!设计的应用程序还可供用户按需扩展maps + more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