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迈腾:创新豪华的德系高级轿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1-09-21
分享到
作为一款创新豪华的德系高级轿车,全新迈腾按照C级车生产标准制造,无论是对新技术的采用还是豪华的程度,全新迈腾都达到细分市场前所未有的高度.

作为一款创新豪华的德系高级轿车,全新迈腾按照C级车生产标准制造,无论是对新技术的采用还是豪华的程度,全新迈腾都达到细分市场前所未有的高度。凭借大设计、新科技、高品质的产品优势,全新迈腾将全面刷新国内B级车豪华标准,重新定义B级车。

大设计:彰显豪华风范

全新迈腾由大众新辉腾的设计团队完成,借鉴了大众顶级豪华轿车的设计元素,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渗透着大众高端车低调而豪华的设计语言,整体效果舒展而大气,完美诠释了德系高级轿车的豪华风范。

从整车来看,全新迈腾更加修长大气。其轴距达到2812mm,这也是目前主流B级车市场上长轴距车型的典范。

从前脸来看,全新迈腾整体设计与辉腾的X造型如出一辙。前大灯造型采用了凌厉的矩形设计,其一组由15颗LED灯组成的日间行车灯组格外显眼,勾勒“J”字型线条,再加上全新宽幅镀铬前雾灯,全新迈腾拥有璀璨耀眼的视觉冲击力。自头灯开始,两条“锐棱”形成的腰线分别沿着两侧前叶子板,穿过窗框下缘,一直延伸至车尾,使得车身侧面显得修长健硕而富有动感。上部的锐棱与车身线条相互照应,形成了双腰线设计,再配合突出的轮毂线条和下移至底部的镀铬防擦条,让车身侧面在视觉感上显得更加稳重。

全新迈腾的尾部造型更加简洁,车尾设计放弃了楔形设计,转而使用更加平滑的线条来衬托整车的沉稳。尾灯由上一代迈腾的圆灯回归到多边形设计,多颗LED组件构出显眼的与辉腾类似的M造型,也让全新迈腾在沉稳中带有几分独特韵味。

德国大众最新软质材料仪表板完美融入车厢设计的布局,分离的色彩和仪表盘的强力线条在车门上继续延伸,通过它创建一个动态的弧形装饰氛围。空调装置与音响面板区分在两个平面架构下,体现了通常仅应用在大众高端车的分区式设计理念。在中控台设计上,全新迈腾各种按钮布局整齐而不刻板,并新增加了自动泊车和发动机启动按钮。

总的来看,无论是外观全新的设计语言,还是内饰材质与设计感的并重,通常只应用于C级豪华车上的元素均被全新迈腾引入其中。相信全新迈腾将在豪华设计和材质应用上,重新定义B级车的新标准。

新科技:趋近完美的驾控体验

在全新迈腾的底盘总成系统上,部分选用了铝合金材质,不仅是为了降低整车重量,强化零部件性能指标,同时也清楚地表明全新迈腾为了保证精准的驾控和优异的品质所作的努力。

在前轴系统上,选用的是最新优化的大众B级车平台的前轴系统,并对副车架进行了加强。除了低噪声加强型后副车架外,后轴还采用了最新的柔性连接技术。在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点处采用了特殊设计的橡胶铰链,来衰减路面不平对车身的影响,从而减小了车身的振动,大大提高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而在悬挂上,全新迈腾采用了轻质优化的麦弗逊前悬架和全新调校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带来了更稳定、更精准的驾控感受。

在动力总成上,全新迈腾沿用了大众最先进的TSI+DSG的黄金组合,提供了1.4TSI、1.8TSI、2.0TSI三款排量供消费者选择。另外,旗舰版车型还将搭载3.0 V6 FSI发动机,将迈腾品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更重要的是,全新迈腾配备了包括ACC自适应主动巡航、Park Assist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ear Assist 后视影像系统、OPS 模拟可视前后驻车系统等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也让全新迈腾超越了级别界限。

高品质:C级车制造标准

全新迈腾继承了上一代迈腾荣获欧洲车身大奖的车身技术,应用了HSB高强度车身。80%的车身材质都采用了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和超高热成型钢板,而其中,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占整个车身的16%,可以让车身承受力提高了30%。

在舒适配置上,全新的十大静音技术让全新迈腾拥有了更高的全新“静”界。十大静音技术包括:带吸音膜的前风挡玻璃、加强的发动机舱隔音垫、仪表盘吸音棉、手套箱吸音棉、加强的行李箱吸音垫、加厚的后门玻璃及后三角风窗玻璃、能有效消除后轴传给车身振动的柔性后轴、车门无缝三层密封条、低风噪车身外形设计、底盘防护。

其次,全新迈腾采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系统(Kessy)。两种模式的一键开启式点火系统大大方便了车主的驾驶操作。

在车内温度调节上,全新迈腾采用前后控制双区智能空调。温度、空气分流和鼓风强度均可通过音响系统显示。同时空气质量检测功能、智能内外循环切换功能、快速前风窗除霜功能、前后座椅加热功能也让驾乘者更加舒适。

全新迈腾装备的天窗系统采用双模式十档位开启,同时具备防夹、防紫外线、防静电及抗污功能,带来更加敞亮的驾乘空间。高配置车型采用的欧洲高档轿车专属的后排隐私玻璃和一键式后窗电动遮阳帘,更彰显了全新迈腾的高端品质。

在座椅上,全新迈腾拥有前排带记忆功能座椅和可折叠后排座椅,集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诸多功能于一身。而座椅材质采用了豪华车使用的Vienna高级皮和Alcantara豪华皮。由此可见,全新迈腾对于舒适性的追求事无巨细。

全新迈腾拥有强大的娱乐系统。其中,旗舰车型配备了车载影院系统,后排娱乐系统支持左右屏单独观看模式,并支持模拟、数字电视和外接音频、视频的输入,随时满足不同乘员的观看需要。更重要的是,全新迈腾还引入了被应用于布加迪威龙等高端车型中的丹拿音响,这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汽车音响系统之一。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B级车的第七代产品,无论是表面还是内在,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全新迈腾都继承了德国大众优秀的产品基因,毫不妥协地追求品质的完美,将B级车的行业标准推向了更高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