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泽使后备厢门的开闭更为舒适

发布时间:2011-09-21
分享到

· 集成在扰流板的驱动机构可提供更多设计空间

· 免接触防夹功能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安全

· 后方传感器实现轻松装卸

· 光学传感器防止碰撞

· 与同类系统相比,后备厢门锁噪音更低,重量更轻

· 集成化电动行李厢盖

法兰克福(2011年9月13日)在2011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汽车机电一体化系统供应商博泽通过“智能”后备厢门开闭解决方案,展示了其在行李厢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使用钢、塑料或铝材料制成的轻量级后备厢门结构支持采用具备最佳的动力学效果的新驱动理念,只要求一根电弹簧即可实现电子控制打开和关闭后备厢门。电弹簧集成到扰流板中,因此提供更多设计空间并极大地降低了噪音。

概念功能之一——免接触防夹功能增加了后备厢门关闭时的安全性,而光学传感器则可在发生碰撞前(例如车库)停止打开后备厢门。传感器让汽车装卸货物变得更方便,确保在需要时无需触摸即可开闭后备厢门和行李厢盖。

“舒适意味着让汽车作业变得更加容易和方便,博泽设计集成后备厢门概念时就是基于这一策略。除了轻量级构造方面,其目的是完善行李厢管理并提高司机的安全保障。”博泽集团执行副总裁/门系统Kurt Sauernheimer解释说。

集成在扰流板中的电弹簧

采用轻量结构(博泽的展品选用了塑料)允许集成创新驱动理念:要实现电子控制打开和关闭后备厢门,只需一个电弹簧。驱动器以水平位置封装在扰流板内,从外部无法看到。这样还在降噪方面取得显著效果。显著地改善了行李厢的使用,因为所有可见的可移动组件(如驱动轴或气动支撑杆)均不再使用。

传感器提高安全性

与传统后备厢门相比,博泽具备免接触功能的标准电动后备厢门仅在碰撞时才会做出反应,不同的是,博泽的设计以电容传感器为基础。直接防夹功能无需任何接触即能识别阻挡物,在发生碰撞前停止关闭过程。通过在后备厢门中使用塑料,电容性防夹保护功能传感器的接收条件得到改善,而且天线可安全集成并隐藏在后备厢门结构中。然而,这一技术绝不仅限于塑料材料:博泽为金属结构门提供同样的防夹功能,并提供若干安全及隐藏式集成的解决方案。

传感器让操作更轻松

使用传感器允许汽车集成更多功能使操作更轻松:例如,博泽已将传感器集成到保险杆中,简单移动脚部即可打开或关闭后备厢门,无须使用钥匙或放下行李即可完成装卸,轻松方便。

另一个选择是将后备厢门传感器与行李厢盖联动,让后者随后备厢门同步打开或关闭。系统通过碰撞保护得到完善,博泽在法兰克福汽车展上展示了此项概念研究:光学传感器识别阻碍物,停止后备厢门的打开,防止与车库结构发生任何碰撞。

具有自动软关闭功能的车厢锁

与整个系统集成的车厢锁凭借其出色的低噪、轻量和成本优势给市场带来一个惊喜:装备有带拉线执行器,可垂直打开,无噪音,不同于市场上提供的任何其他后备厢门锁。锁重为400克,比竞争对手的产品轻30%。后备厢门系统具备已通过批量生产检验的自动软关闭功能,其重量仅为230克,与市场上销售的其他系统相比又将重量减轻25%。

高度的标准化大大降低了调试的困难:门锁系统可经调整适用于不同接口、几何结构和螺丝拧紧安装的支架;无论是否有自动软关闭等附加功能,两厢、三厢平台化后备厢门锁所使用的不同门锁系统都是兼容的。

提供全面系统专业优势

博泽智能后备厢门不仅质量更轻、更加安全,而且更具成本效益,添加了更多功能,同时比标准同类产品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率和舒适度。博泽是市场上唯一掌握集成解决方案中的机电一体化专项技能的提供商:内部开展全面开发和生产机械、驱动技术、电子元件、防夹软件、门锁和传感器。

电弹簧、门锁和带防夹功能的控制单元均可集合在塑料、铝制或钢制后备厢门上,形成可即时装运的可靠模块。这确保了整个行李厢内的各单独组件彼此间实现最佳兼容。

智能开闭行李厢包含集成后备厢门驱动器(1)、免接触防夹保护装置(2)、电子元件(3)、集成在扰流板的电弹簧(4)、实现免手动开闭后备厢门的传感器(5)行李厢盖控制单元(6)。

只需简单移动脚部即可自动打开和关闭后备厢门。如果需要,该功能可与行李厢盖联动,这样在打开后备厢门的同时可以进出行李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