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隆:海外市场、国内市场两手抓 两手硬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28
分享到

从海外市场起步,在波涛汹涌的浪潮里摸爬滚打,回归中国市场后依然以严格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保隆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1997年,成立并正式进入海外市场,开拓气门嘴等汽车零部件业务。

2000年,在海外市场设立分支,并开拓排气系统管件业务。

同年,在国内市场进行开发。

2002年,开始研制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2005年,并购美国DILL,美国北卡生产基地启用。

2009年,进军汽车压力传感器领域。

……

这一系列的历程记录了一个企业的成长——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隆:海外市场、国内市场两手抓 两手硬

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祖秋

不同于国内其他零部件企业,保隆首先是从海外市场发家。目前,保隆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世界76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总裁张祖秋告诉记者,保隆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海外市场的开放性以及规范性有很大关系。“由于海外市场相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发展较为成熟,对外来产品的接受度和开放性也就比较高。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多的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竞争力以及可以提供的服务水平上。”除了对公司发展的有利条件,张祖秋表示海外市场对零部件企业的要求也要远远高于国内市场。在宽松的市场环境里,公司实际面临的检验和挑战却是更加严格的,所以保隆从初创开始就按照海外市场所认可的规则来严格要求自己,以这样的价值观来指导自身的营销和制造。

保隆从2000年开始开发国内市场,众所周知,中国汽车行业出现井喷状态是从2004年开始的,可以说保隆见证了汽车行业茁壮成长的发展历程。目前,保隆在国内的销售量只占总业务收入的15%,但是增长速度却远远超过了目前整个市场的增长水平。张祖秋表示:“虽然保隆现在在国内的业务量并不大,但是我们依然会紧紧地抓住本土市场。”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国,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国内汽车市场整体的开放程度和规范程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零部件企业进入中国,中国的汽车市场俨然已经演变成一个全球化竞争的平台。在核心零部件领域,不仅是在中国市场,甚至是在全球范围内也都是由外资企业在掌握主导权。在博世、德尔福、电装等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国内零部件企业依旧十分弱小。张祖秋表示,在这些巨无霸面前打开一扇属于自己的门将是未来本土零部件企业所要面临的重大挑战。

在这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下,张祖秋也表示了对国内企业的隐忧,“这几年很多国内零部件企业增长很快,但我们回过头去看,这些增速都来源于市场的增长,而并非企业自身竞争能力的增强,所以本土零部件企业要思考的是,如何把握住本土市场发展所带来的全球化机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