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1.5T发动机量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30
分享到

日前,在中国汽车核心技术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取得重大突破:由长城汽车动力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长城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成功量产,成都车展亮相的腾翼C50已经抢先搭载这一动力,同时还将搭载在哈弗H6等后续产品之中,全面应用指日可待。根据量产计划,2011年计划产销8000台,到2016年将实现总产销120万台。达产运营后,年销售收入将能达到28亿元。

长城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一举双突破”,不仅是国内首款1.5L量产废气涡轮增压汽油机,也是国内首款铝合金缸体的增压汽油机。相比同排量发动机,由于发动机采用了在缸体、缸盖、进气歧管采用铝合金材质,气缸盖罩采用塑料材质的措施,从而让整机重量下降了20%,整车油耗下降16%,有效地改善了整车经济性。同时,它的功率提升了25.6%,扭矩提升了36.2%,可轻松达到1.8L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能显著实现更好的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