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泽通过优化热管理系统以降低油耗

发布时间:2011-10-12
分享到
博泽不断努力改进进气管理系统的相关组件,凭借覆盖全球的电子,电气和空气动力学专业工程团队网络以及汽车组件电磁兼容(EMC)专家,再加上一流的仿真工具,确保能够迅速开发出可满足客户具体需求的设计及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全盘解决方案.

作为冷却风扇总成的全球市场领先者,博泽不断努力改进进气管理系统的相关组件。凭借覆盖全球的电子、电气和空气动力学专业工程团队网络以及汽车组件电磁兼容(EMC)专家,再加上一流的仿真工具,确保能够迅速开发出可满足客户具体需求的设计及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全盘解决方案。毫不夸张地说,博泽的大部分机电组件均质量卓越,博泽也因此成为全球市场上数一数二的供应商。

2011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博泽展示了优化热管理的全盘解决方案,证明了自己在此领域的专长。新一代无刷冷却风扇总成的功率从200瓦到450瓦可选,将资源消耗最小化的同时兼具最优冷却性能、低噪、小体积和轻质量等性能优势。配合使用新系统以控制冷却风的供应,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约7克。博泽是首家也是至今唯一一家生产具有集成机电安全功能的系统的供应商。此系统为博泽的专利产品,将于2013年8月起进入批量生产。

无刷冷却风扇总成:紧凑、无声、高效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博泽凭借新一代无刷冷却风扇总成展示了一种成本高效的引擎冷却解决方案。新一代无刷冷却风扇总成将于2012年年初投入市场。与传统系统相比,该解决方案不仅重量更轻,效率更高,而且体积更小,为本已十分紧凑的引擎舱节省空间:总长度减少了15毫米,重量减轻约700克。可变速率控制的电子调节装置已完全集成到车内。智能电路设计优化了驱动负载点下的驱动性能,从而使负载效率超过80%。因此,满载运行下的能耗减少了约40%,换算下来,相当于每100公里的燃油消耗减少约0.1到0.2升。

重点是在全盘化、可持续的策略,在生产中即实现能耗降低:风扇罩的物理发泡允许减少塑料材料的使用,将生产过程中的能耗降低约30%,资源使用量减少约5%。此外,电线组件的组装使用了无锡工艺。

从200瓦到1,000瓦输出功率的所有驱动器,均无需任何调整即可安装到风扇罩中,为汽车制造商降低模具成本,简化制造不同型号驱动器的过程。

带有“故障保护”功能的主动进气隔栅系统

进气管理主要由主动进气隔栅控制,以保证引擎达到所需的冷却温度。博泽利用其在机电调节器系统方面的能力(其车门及车座驱动的年销售量为一亿五千万个),在市场上推出了一套用于关闭汽车前端风扇的创新系统。只有引擎需要冷却时才会将风通入引擎舱;否则一个带有集成风扇罩的塑料模块会保持引擎舱密封不透气。

一个带有集成电子控件的机电作动系统将相继控制进气隔栅。引擎控制单元提供引擎舱的温度反馈后,风扇窗关闭,从而确保优化汽车空气流动。这样还会降低风阻系数(CW值)。由于空气动力学性能得到改进,在以恒定速度140公里/小时驾驶时,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可减少五克。

另一项积极效果是,风扇罩关闭时引擎会更快热起来,从而使首公里的油耗直线下降。例如,外面温度是-5°C时,热车时间减少了一分多钟。

要确保功能安全,致动系统配置了我们称之为“故障保护”功能:如果出现故障使风扇罩控件的电源供应受阻,风扇罩将打开以确保引擎散热冷却。

全球电机竞争力

如今在使用机电组件的几乎所有涉及汽车的主要领域,博泽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都是数一数二的:作为机电一体化系统专家,博泽在电子制动系统(EBS)所用泵驱动器、传动系统制动器以及冷却风扇总成领域领跑全球;在电动转向和引擎冷却领域,博泽是世界领先供应商之一。

博泽在HVAC鼓风机等领域拥有30年的批量生产经验,为全球供应电机数量超过两亿五千万;同样,博泽为全球供应了超过一亿五千万台EBS驱动器,拥有在此领域25年批量生产经验。

在输出功率范围850至1,000瓦的高性能冷却风扇总成领域,博泽采用的高效驱动效率达80%,而重量则有所减轻,例如每公斤减重达2,650克。因而,在高性能领域,博泽为减少燃料和排放消耗同样做出了巨大贡献。

无刷冷却风扇总成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博泽将凭借新一代无刷冷却风扇总成展示一种成本高效的引擎冷却解决方案。新一代无刷冷却风扇总成将于2012年年初进入批量生产:总长度减少了约15毫米,重量减轻约700克。

控制冷却空气供应的系统

电子进气隔栅系统改善了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可减少5克。操作原则:冷却空气的供应受到通气片的控制,通气片关闭后可隔绝空气,以适应实际要求。

想一睹博泽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的风采,请访问:www.bros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