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的压力,更低的氮氧化物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1-10-12
分享到


由于采用的多极设计,电动机转动起来非常平稳。SCR泵的定量也可以更加精确

采用催化技术的发动机,其尾气净化系统中选择性三元催化器系统(SCR)要求燃油喷射压力不低于0.9 MPa。压力低于这一数值,脱氮就不彻底。这对于燃油泵和它的驱动系统就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为了降低NOX的排放,并且使其成为无害的气体,很长时间以来火力发电厂一直在锅炉烟气中使用氨来净化氮化物。但在汽车中氨不是一种合适的脱氮介质,因为它是一种刺激性很太的气体。但工程师们却想出利用氨的混合物在受热时分解出氨。在移动的交通工具中,水是理想的尿素催化剂。当发动机排气系统工作排气时,在这些尾气中,只加入定量的尿素,并在催化剂的水中溶解。在受到高温时,尿素迅速地分解为CO2和氨。这些氨又与后续的三元催化器中的NOX产生反应,变成H2O和N2,从而使发动机排出的尾气得到净化。

然而,在使用柴油机的重型卡车的尾气排放过程中,这一净化技术需要大约6%的燃油来使得尿素溶液饱和。


选择性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

由于现代化的发动机都配备了按发动机负载进行调节的发动机控制器,尿素定量控制装置也必须能够有更大的容积流量范围:闭环控制实际值监控的氮氧化物传感器探测着每个1Hz频率喷嘴的催化剂调节量,准确的将催化剂定量输送到排气系统中。为了使尿素分布更加精细,所需的检测流量为怠速时36g/h、满负荷时为7.2g/h。系统压力必须保持在0.9MPa。若压力降低了,则脱氮就会不彻底、不完全。因此,燃油泵和它的驱动装置就成为非常重要的关键部件。

为了完成这一任务,博世公司研发设计了一种新的燃油供应模块。泵的驱动装置是著名的驱动设备生产厂EBM-Papst公司。据生产厂家介绍:这种在St. Georgen生产的外转子电动机可以毫无问题的连续工作四年半的时间。相当于载重车行驶了大约100万km。

这种多极电动机与其所需的元器件安装在一块电路板上。这种整体单元很容易满足用户特殊的集成化要求,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电气部件。尤其灵活方便的是:这种驱动模块的转子直径变型规格可达35mm,由6极和9极等转子极数,有不同的安装长度。在安装高度8mm时,电动机的功率为2.6W,2500r/min的输出转矩为10 mNm。这对于载重车来讲是足够的了。规格最大的高度尺寸为13mm,传输功率12.6W,2500r/min的输出转矩为50mN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