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拓展,走高端制造之路

访广州松兴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瑛先生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装备 发布时间:2011-10-13
分享到
众所周知,成立于1997年的广州松兴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兴公司)主要从事电阻焊机,自动焊专机及机器人焊接系统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


广州松兴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瑛先生

众所周知,成立于1997年的广州松兴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兴公司”)主要从事电阻焊机、自动焊专机及机器人焊接系统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近年来,除了不断完善和发展电阻焊标准产品外,松兴公司还致力于各种大型自动焊接设备、焊接生产线的开发制造。在金融危机经济处于低谷时,选择投入发展;在创新焊接技术的同时,实现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强强合作……通过与刘国瑛先生的交谈,我们了解到松兴公司不仅具有快速发展、抢占市场先机的竞争能力,更拥有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带头人。

抓住机遇谋发展

当经济危机来袭,诸多企业选择驻足观望时,松兴公司逆势而上,大张旗鼓地达成了与博世公司的战略合作,成为其惟一战略合作伙伴,结合博世公司的电阻焊控制器产品,松兴公司的焊接设备实现了技术上的升级。事实证明,松兴公司当时的这一选择相当正确。

刘国瑛先生表示,“尽管金融危机对我们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是我们对中国经济看好,对汽车行业看好,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可以拯救世界。”松兴公司与博世公司的合作不仅是买卖关系,更是从技术层面展开合作。刘国瑛先生介绍,“在技术方面,博世公司会给我们提供培训,并颁发证书。我们不仅能够拓展博世的产品功能,同时也担负着他们的售后服务,包括其产品售出后的安装、调试等工作。”据了解,北京奔驰、宝马等诸多知名汽车企业都是松兴公司的客户。

创新技术拓市场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在2011年的第十六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上,松兴公司向业内展示了其面向汽车制造业,且具备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特点的全新焊接设备——中频逆变悬挂点焊电源。该焊接电源采用博世公司的控制器、变压器,同时实现了控制器、变压器、气动系统及水冷系统的一体组合。此外,它还具备诸多优异的性能:可与现用传统工频分体式悬挂点焊机直接切换;电源三相输入,电网供电平衡,功率因数高达0.95以上,节能效果明显,与工频分体式悬挂点焊机相比可节电30%;每把焊钳均有电极修磨计数功能,配有博世公司专用“BOS-6000”软件,与PC配用可记忆100万个焊点参数;气动系统配装电-气比例阀,电极压力由控制编程器设定并储存调用,变换焊接规范无需手动调节压力;加装“UIR”功能模块,可大大提高焊接镀锌板的质量与稳定性。

夯实内功铸品牌

为了让国内的焊接设备品牌走向世界,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松兴公司始终在工艺设计和研发方面不断提高团队实力。目前,松兴公司悬挂焊产品的订户持续攀升,而让客户信赖的关键还在于松兴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未来,我们将对一体悬挂焊钳、中频悬挂焊等产品做进一步拓展。同时,我们也会不断完善销售方式,选择对阻焊工艺有较强理解能力的代理商,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刘国瑛先生这样向我们表述松兴公司未来的工作重点。

此外,刘国瑛先生还向我们透露:目前,松兴公司已与通快(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快”)在激光技术应用领域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通快将在激光技术和激光产品应用方面全面支持松兴拓展激光应用市场,并会与其合作建立一个激光技术应用中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