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着力提升本地化供货能力

MAG“工厂开放日”活动侧记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装备 发布时间:2011-10-13
分享到
2011年9月6日,MAG工厂开放日活动在其去年新建的长春工厂--长春美格专用设备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国内汽车,机械等行业的客户,MAG各地代理商以及业内知名媒体记者一起参观了工厂,聆听了技术讲座,并就相关产品及其应用与MAG的各级领导及技术和工程负责人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

2011年9月6日,MAG “工厂开放日”活动在其去年新建的长春工厂——长春美格专用设备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国内汽车、机械等行业的客户、MAG各地代理商以及业内知名媒体记者一起参观了工厂,聆听了技术讲座,并就相关产品及其应用与MAG的各级领导及技术和工程负责人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

据记者了解,长春美格专用设备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德国爱克赛罗公司(Ex-Cell-O,现为MAG旗下)与中国一汽于2005年1月在长春成立的合资工厂,以逐步实现部分机床本地化生产。2010年10月,MAG完成了该厂向独资工厂的转化,并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全新的厂房,从而成立了目前的长春美格专用设备有限公司,其一期工程占地38000m2,是MAG在中国的装配制造中心,在以前主要提供成熟的XK系列冷成形专用设备及齿板、CF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的基础之上,去年开始至今,陆续新增了XS系列卧式加工中心、HTC系列卧式车削中心以及各种专机,并计划实现FTV系列动柱式立式加工中心的本地化生产,并具备提供交钥匙工程的能力。

在汽车行业,业内人士都已熟知,MAG的很多设备应用于汽车行业,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非常丰富的交钥匙工程的经验。在中国,MAG也一直在努力提升这方面的经验和能力,近几年,MAG向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柳州工厂和青岛工厂、北汽福田康明斯等众多汽车制造商先后提供多条生产线,均赢得了用户的良好评价,为其在中国的本地化发展树立了优秀的标杆工程。未来,正如MAG亚洲总裁李黎先生在致辞中提到,这个装配制造中心也将会成为MAG在中国的动力总成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

在参观长春美格专用设备有限公司全新车间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其将要提供给长城汽车、奇瑞汽车、上海纳铁福、哈东安、江森森威以及山西榆次等用户的设备,有的已整装待发,有的还正在紧张的装配或调试之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现场的一条交钥匙生产线,用于加工缸体和缸盖,据悉,该生产线的加工效率非常高,初步产能将达2万套,将有力地帮助客户提升汽油机的产能。

基于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用户口碑,长春美格专用设备有限公司的销售业绩连年持续增长,去年,该工厂的销售额已突破了1亿元,部分产品还出口巴西、印度等国家。据李黎先生透露,MAG计划继续大力扩展其在中国的生产能力,目前,其长春工厂的二期工程已正在考虑之中,通过产能提升,明后年,MAG中国的本地化产能有望达到500台,能够大大缩短产品供货周期,更好地满足国内客户急迫而旺盛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汽车制造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