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北京新车销量再破4万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分享到

昨天,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宣布,北京9月份新车销售达到40200辆,这是今年北京车市单月销量第二次突破4万辆。颜景辉表示,9月份北京汽车销量与8月份基本持平,预计10月份销量会低于9月。

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共卖出新车40200辆,这个销量虽然与8月份持平,却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4.6%。1-9月份,京城累计销售新车27.1万辆,与去年同期的58.49万辆相比,降幅高达53.7%。一边是新车销量同比下滑,另一边是二手车成交量同比增长,今年9月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达到 45700辆,同比增长11.79%,去年9月北京二手车交易量为40881辆。

9月份车市受政策影响较大,其一是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出现变化,很多小排量车从10月份起不再享受补贴;其二是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鼓励消费者换购新车,北京9月份淘汰报废车辆较8月份增长了17.7%。颜景辉认为,上述两个政策的共同作用,拉动了汽车销量的增长。在北京限购的大环境下,温热平稳将是今后车市的主要特征,预计10月份销量会低于9月,“银十”难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