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车占有率下滑3% 日系德系车竞争激烈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分享到

汽车厂商对当前市场依然比较谨慎。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发布的1-9月汽车产销数据来看,虽然9月受传统销售旺季的影响,汽车销量单月出现了 20%的高速增长,但就第三季度来看,产量增幅微弱、库存下降等表明企业对当前市场的判断并不乐观,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再次下滑。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同比下滑3%。

昨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汽车行业景气指数100.7点,比前一季度下降0.2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不堪乐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汽车企业对未来发展前景的谨慎态度使得汽车景气指数再次下滑。

但受传统消费旺季的影响,9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占有率较前一月有所回升,当月销售52.27万辆,环比增长28%,同比上升2.6%。不过,今年前9个月,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同期下降3%,占乘用车总销量的42.3%。对此,不少自主品牌将市场占有率的下滑归结为汽车消费鼓励政策退场、限购、限行等政策原因。

今年前9个月,日系、德系、美系、韩系、法系车辆分别占乘用车销量的20.5%、16.9%、11.2%、8.9%、3 %。其中,日系车和德系车竞争异常激烈,前9个月分别销售157.73万辆和157.28万辆,仅相差4500辆。前9个月的十大轿车销售品牌为凯越、朗逸、捷达、科鲁兹、桑塔纳、悦动、宝来、F3、夏利和福克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