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竞争下探低级别奥迪引进A0级车型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分享到

号称“史上最小与最年轻”的奥迪车型A1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奥迪A1是中国高档车市场首款A0级车型,该车型在欧洲市场上市不足一年,月均销售万辆。

他表示,目前已经有计划将欧洲市场销售的1.2T版等全系A1车型引进中国市场。目前,上市的三款车型均为1.4TFSI版,售价为22.48万元-28.98万元。

分析认为,A1对于奥迪而言,品牌意义远大于销量贡献。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小型车在中国市场的接受程度与欧洲市场不同,至少在短期内,这一细分市场整体并没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张晓军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A1车型目前没有国产计划。他表示,国产化需要较高的成本投入,当产品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才会国产化。

同时,张晓军告诉记者,更为运动的奥迪S级与RS级系列高性能版车型将于明年来到中国市场。这将大幅提升奥迪在运动型轿车市场和进口车型的品牌形象。

张晓军表示,A1的市场定位是25-35岁的年轻人群。随着宝马与奔驰以年轻和个性化取得市场认可后,以沉稳见长的奥迪在进口车方面也展开“越来越年轻”这一策略。今后,三大豪华车品牌的竞争,或将进一步“年轻化”。

据透露,奥迪A7或将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奥迪相关人士表示,分析显示,进口车市场不会很大。由于基数较小,短期增幅较快,但是并不是主要市场。因此,奥迪通过进口车提升品牌,一旦销量增长,迅速着手国产化,通过国产化提升销量的策略不会改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