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先买4000元装具 汽车销售公司霸王条款欺人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分享到

交了800元订金,说好价钱是159800元,去取车时,却被告知涨钱了。13日,马先生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9月8日在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车展上订购一辆现代ix35轿车,10月去山东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车时却被告知需要加钱,否则不能提车。

马先生介绍,现代ix35轿车的出厂价是169800元,车展上厂家承诺价格下浮10000元,是159800元,他当即与山东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了购车协议,并交付800元订金。10月初,马先生拿着购车协议和订金收据去提车时,却被告知不能以159800元的价钱提车,要么加钱,要么在提车的店花费4000元给车安装导航、行李架等3种装具。马先生说,自己从事汽车美容工作的朋友告诉他,安装这三样装具不过两千元左右。

马先生认为,既然已经签订了购车协议并交付订金,山东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应该按协议规定原款让他提车,不应该附加其他条件。马先生说,如果汽车销售公司坚持要求加钱的话,他要求双倍退还购车订金。

13日16:00左右,记者联系到了山东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门,一位自称姓李的工作人员说不了解具体情况,需要找当事人和导购了解一下,并称了解清楚后给记者回电话。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没收到山东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方面的电话。

山东舜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庄文飞称,山东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单方面擅改协议属于违法行为,应该按照协议让马先生原款提车。至于马先生提出退还双倍订金的要求,庄文飞称,只有在毁约的情况下才能退还双倍订金,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行为并没有构成违约。

【相关新闻】

凯越:不加价,车已被别人提走

山东润通盛和别克4S店:车源紧张,即使加价也没有车

时报10月13日讯 (时报12345热线联动记者刘有杰)在9月份的济南车展上,市民娄先生预定了一辆别克凯越轿车,协议价格为8.2万元,并签署协议交了100元定金。 10月份,山东润通盛和别克4S店的销售人员通知他提车时,却称需要加价2000元附赠一套装具,随后又表示加价也无车可提,11月底才有车,娄先生认为很不合理。

据娄先生介绍,当时他在车展上看中此款轿车后,销售人员口头承诺10月份就可以提车,双方随即签署协议,娄先生也交付了定金。10月初,销售人员通知他提车时,却告知要加价2000元附赠一套装具。娄先生认为很不合理,并拒绝加价提车。“我感觉这套装具没有必要,之前协议时也没有提及过此事。”

娄先生说,两天后,销售人员告诉他,由于车源紧张,已有人加价将车提走,所以现在即使加价也没有车了。“当时就是感觉提车时间短才决定买车的,但是销售人员满口答应不会有问题,谁知竟发生这种事情。”

13日,记者随娄先生来到位于二环东路高架路北首的山东润通盛和别克4S店,看到有两辆娄先生预定的车型停在院内。该店经理张先生表示,由于协议时并未注明何时提车,所以现在并没有车可以给娄先生。当初和娄先生签署协议的销售人员丁女士表示,可以退还娄先生的定金,但遭到娄先生拒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