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车近半为置换购买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分享到

昨天,记者从8月份汽车政策与市场研讨会上获悉,上个月北京车市销售迎来小高峰,业内专家估算上个月全市共销售新车超过3.5万辆,其中置换购车比例超过40%。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介绍,目前政府相关部门还没有公布8月份本市新车销量的具体数字,通过市场反馈估算的销量是3.5万-4万辆。8 月份北京汽车市场上,置换已经成核心销售渠道,消费者通过置换购买高端车型趋势明显。限购前汽车销售的置换比例在较好的情况下达到10%,8月以来受益于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目前大部分经销商的置换比例基本上都达到了40%,较好的经销商甚至达到50%。

近期财政部公布,从10月1日起将提高小排量车节能惠民政策补贴门槛,这意味着将有大量小排量车不再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对此,苏晖表示,车市将在9月底前掀起一轮小排量车的销售高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