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二手车交易量价同升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分享到

为迎接“金九银十”的旺季市场,北京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纷纷展开专场活动,以配合北京市“以旧换新”政策展开促销。据了解,自8月1日北京市推出《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以来,北京整个二手车交易量环比已增长近30%。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尽管今年受政策的影响,北京新车销售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二手车市场却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

颜景辉称,目前北京二手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普及期,而“金九银十”的到来,将缩短消费者对政策的观望期,尽快进入淘汰更新释放期。对此,亚市将在9月围绕 “以旧换新”的政策开展多场活动。在节假日期间与北京市环保局联合,并组织汽车生产厂家参与,开设“以旧换新”专场,建立二手车的交易平台。

实际上,与新车销售的状况类似,二手车交易与新车交易的季节波动相吻合。颜景辉认为,“金九银十”对全国市场而言依然是传统旺季,外地二手车将逐渐进入旺季阶段。这将极大刺激北京市二手车的外迁,强化北京二手车区域流通中心的功能。

在花乡二手车市场,一位二手车经纪人告诉记者,虽然新车交易将出现价格波动,但由于近期暂时没有太多的二手车资源释放出来,因此二手车市车源仍然较为紧张,特别是一些3-5年的二手车型,更是一车难求。

记者在二手车市场走访发现,伴随着外地二手车市场的需求加大,近期二手车价稍有上浮。颜景辉告诉记者,目前的二手车市场已经达到今年的最高水平,尤其是车龄为3-5年的在市场上比较抢手。另外,北京交易转出的旧车以3-6年左右车龄为主,一般车况都不错,因此在外迁的时候比较受追捧,成交价格也相对较高。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北京旧车外迁数量的增多,北京周边已经开始限制不满足国Ⅲ排放标准的旧车落户,这也迫使收购旧车的渠道资源减少,导致6年以上的旧车成交价变得相对较低。

对此,车易拍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副总经理石磊认为,由于二手车价格是一个行情价格,价格的走势完全依赖外地市场的需求,加上政策促动北京二手车交易量增加,预计 “金九银十”将出现二手车的交易小高峰。

不过,石磊担心,二手车价格在暂时上浮之后,这种价格优势可能会因为库存的增加而下降,因此车主如果希望旧车可以卖出较高的价格,最好尽早交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