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十一销量降两成 "限购"和"跨区禁令"是主因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分享到

往年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车市的销售都呈现增长势态,尤其是在亚市里面,节假日购车特点明显,今年的黄金周期间亚市的客流量却大幅下降,长假7天之中累计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0%。

据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人气客流远不及新政前,较今年平日乃至周六、日仅有20%-30%的增加。据亚市汽车经销商解释,因为今年北京实行限购政策,打击了部分消费者购买汽车的需求。

由于客流量减少,直接导致国庆长假期间亚市的汽车交易量同比去年下降了20%。除了北京本地消费者因为限购而不能买车之外,外地来京购车的消费者也受到了消费限制,因为今年众多汽车企业纷纷实行禁止跨区域销售的政策。

从消费结构上分析,小排量和大排量车型的销售出现冰火两重天:1.6L以下车型黄金周交易较去年同期下降61.5%,1.6L以下国产车交易占比从去年的50%下降到今年的26.8%。而1.7L到2.5L排量国产车交易比例从去年的40.5%上升到今年的55.6%,提高了15.1%,2.6L以上排量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

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是,1.6L以下小排量车的优惠政策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取消,大多数1.6L以下车型不再享受3000元补贴;另一方面在限购政策之下,很多消费者买车只能通过置换原有车辆来实现,置换时更倾向于选择大排量车型。

据亚市总经理迟亦枫介绍,针对这样的现状,亚市在10月份联合北京环境交易所举办了老旧机动车更新政策咨询、环保车型优惠置换活动,消费者在活动期间可以通过亚市车易拍二手车交易平台实现老旧机动车的快速交易过户,同时市场内的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手续办理网点可以现场办理申请审批手续及相关业务咨询,消费者置换相关环保车型除了获得政府补贴外,还可以获得汽车生产厂家额外的置换补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