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去年盈利1,482万,股东会计划购入约130台新巴士

文章来源:澳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1-10-18
分享到
新福利昨举行股东大会,公布去年载客量比○九年升5%,税前利润1,482万.一一年将投资130余台巴士,总值约9,700万.为保障八月一日起新标段巴士服务顺利展开,适当时候公布有利员工福利的措施.

【本报消息】新福利昨举行股东大会,公布去年载客量比○九年升5%,税前利润1,482万。一一年将投资130余台巴士,总值约9,700万。为保障八月一日起新标段巴士服务顺利展开,适当时候公布有利员工福利的措施。新福利董事总经理陈晓阳表示,八月起实行新的巴士服务,现正进行前期工作安排,相信凭着在澳经营二十多年,可应付新巴士服务,关键是稳定员工队伍。按照未来标段要求,该公司需要四百多位巴士司机,与现时相若。现正继续培训司机。考虑到新巴士公司加入,司机流失,有利员工福利措施会在适当时间推出,以稳定员工队伍,福利措施涵盖工资等。

未来营运模式与过去不同,现在因应路段及客况配置巴士,未来按照政府要求的标段路线配置巴士,故营运首年将购置130余台新巴士,平均车价75万,投资约9,700万。陈晓阳表示,几年前因司机不足,以大巴替换小巴提升载客量,过渡到新营运模式后,还有三千多万巴士折旧未完成。但未来经营的第一及第四标段大部分采用大巴,早一两年购入的以中巴为主,新标段只需要四十多台中巴,须额外投资。

至于未来巴士车厂、维修厂安排与目前改变不大。新服务合约下的车资归政府所有,政府有监管流程,需要集中下载资料,现正待政府讯息及新的集中点。该公司与政府会举行会面跟进新巴士服务安排,该公司亦会就未来可能遇到的问题向政府提供应对方案,包括巴士司机数目、增加班次引起的路面压力等。政府将在巴士站设监控防止违泊,有助交通畅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