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驱动您的业务

记Solidworks 2012创新日发布会

作者:邢桂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装备 发布时间:2011-10-31
分享到
每年的创新日活动都是Solidworks中国社区的盛事,此次更是不例外,全国范围内45家SolidWorks经销商,将在55个不同城市举办85场创新日发布会,向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传达SolidWorks 2012年度产品的创新理念和特色.


图1 DS SolidWorks首席执行官Bertrand Sicot先生

每年的创新日活动都是Solidworks中国社区的盛事,此次更是不例外,全国范围内45家SolidWorks经销商,将在55个不同城市举办85场创新日发布会,向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传达SolidWorks 2012年度产品的创新理念和特色。

征战3D CAD“大”市场

SolidWorks是达索系统旗下增长潜力最大的一个品牌和公司,迄今拥有客户1589600个,代理商436个,合作伙伴750个,用户群组207个,CSWP(SolidWorks认证工程师)超过5万名(中国约有4000名)。

创新日开场演讲,DS SolidWorks首席执行官Bertrand Sicot先生介绍了SolidWorks公司恪守的六大原则:第一,倾听客户的声音:SolidWorks的成功离不开客户的支持,客户的声音是SolidWorks创新的动力源泉;第二,以简应繁,以简为上:为客户提供简洁、有好操作界面的软件;第三,永远要把用户放在第一位;第四,技术缓慢演变而不是激进的变革;第五,更加关注渠道投资;第六,在不断拓展技术和业务的过程中,拓展专业3D市场。


图2 DS SolidWorks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吴俊杰先生

Solidworks 2012发布

Solidworks 2012已经是Solidworks发布的第20个版本,每个版本都会体现客户的需求。Solidworks 2012包括了200多项更新,包括:在钣金件设计中,用户可以不用考虑钣金面形式,随意选取模型的面;无需预选视图,即可创建BOM;类似3DVIA Composer的功能,在新版Solidworks中增加了特殊的磁力线(Magnet line),用户可以将标注统一对齐到磁力线,系统具有自动抓取(SNAP)功能;未使用的视图标签允许自动重用(即使是已经删除的视图);增强的渲染功能,允许快速渲染,同时渲染效果大大改善;增加了和DS其他产品类似的用户罗盘功能,方便设计协同和数据管理;允许用户根据以往零件的成本,并参考材料、设备和工艺、工时等情况,核算设计中的零件制造成本以及提供大型装配体的Review功能,方便用户进行超大型的装配设计。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Solidworks 2012为中国客户采购并预装了“长仿宋体”字体,工程图中的模板采用中国国标(GB标准)等中国元素。据悉,以后的新版本都会更加关注中国的市场和客户,添加类似的中国元素。

软件及服务提供商

单纯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Solidworks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全方位的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服务均由渠道商提供,包括初期培训(购买之后的上手培训)、高级培训(结合客户产品具体情况,对于客户的专业培训)、导航项目的参与(重要项目,Solidworks会与客户一起设计、规划和实施)以及和客户一起实施项目。多方位、高品质的服务为了给客户提供最大的业务价值,实现Solidworks与客户多赢的良性循环。

结语

Solidworks一直是一个客户至上的公司,每次新版本的更新都有90%的部分来源于对客户需求的响应。中国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3D市场潜力巨大, 总部对于中国市场给予高度关注。DS Solidworks大中国区经理吴俊杰先生表示:“ 中国市场是Solidworks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会加快本地化的发展,为中国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同时,继续加强渠道建设,为客户提供优良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