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测试领域的“饕餮盛宴”

“2011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圆满落幕

作者:王 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1-10-31
分享到
当我们开着自己心爱的汽车奔驰在路面上的时候,我们会很享受这一舒适的交通工具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

当我们开着自己心爱的汽车奔驰在路面上的时候,我们会很享受这一舒适的交通工具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而殊不知,这种舒适和安全的背后是无数次的系统测试。在汽车工业大步向前发展,汽车技术不断创新升级的同时,测试技术一直伴随其左右,为其保驾护航。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汽车销量从2000年的200万辆增长到2010年的1800多万辆,平均每年的增幅都保持在20%左右!这种长期的高速增长极大地刺激了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行业的发展。

2011年9月14~16日,由英国专业展览公司UKIP主办,北京海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展会是全球著名Automotive Testing Expo的姐妹展,于2006年首次进入中国,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得到了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领域的广泛认同,现已成为中国惟一针对汽车测试和质量工程领域各项技术与服务的平台。

各种先进产品精彩亮相

作为汽车测试行业的风向标,本届展会汇聚了业内顶尖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如ARIES、Micro-Poise、PCB、Apicom、HORIBA、D2T、BiA、FEV、德尔福、霍尼韦尔、AVL公司、德国莱尔浩福二合公司、穆格公司、DEWETRON公司、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LMS公司等,各种质量、安全、可靠性和耐久性测试技术方案缤纷亮相。


图1 穆格公司现场展示了多款创新技术和产品

1.LMS公司提供整套耐久性、噪声和振动工程测试和分析解决方案。其一维多领域系统仿真集成平台LMS Imagine.Lab AMESim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仿真平台,可对多领域智能系统进行建模和分析,并预测其多学科专业的耦合性能。模型的元件由解析模型表示,描述了系统的液压、气动、电子和机械性能。用户只需把来自各个经过验证的应用库中预先定义好的元件模型组装起来,即可创建基于物理学的系统模型。通过这种多属性系统集成方法,该仿真平台可以在获得详细的CAD几何模型前,精确地仿真智能系统性能。

2.FEV作为一家前沿的发动机和动力总成工程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从测试中心整体设计规划,到台架交钥匙工程,以及单独提供的特殊测试设备等。今年该公司推出了新一代试验台架主控系统、数据采集系统、数据分析后处理系统、燃烧分析系统以及机油含气量仪等。其中,新一代主控系统TCM的特点包括:编辑准备试验更加轻松舒适;日志列表(台架运行过程中一样可以轻松编辑极限值和日志列表);无缝集成燃烧分析系统FEV CAS/FEVIS和数据后处理系统;新模块Test Scheduler轻松编辑测试运行步骤,不再需要修改应用程序。

3.DEWETRON公司是世界著名的生产数据采集分析系统的专业厂家,其高度便携式车载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制动性能测试、操纵稳定性测试、车辆安全性测试、通过噪声测试以及混合动力测试等)及燃烧分析仪享誉世界。本次展会上DEWETRON公司也带来旗下的主要产品,如车载测试仪器、发动机燃烧分析仪、动态信号分析仪、瞬态信号记录仪和各种数据记录仪等。


图2 DEWETRON公司展台

4.穆格公司下属的穆格工业集团带来了旗下最新的产品和系统。新的集成式测试软件包简化了安装过程,用户能更高效地运行大量基本和复杂的测试。新一代的模块式测试控制器是一款专为小型又复杂的测试而设计的产品,适用于减振器测试、单轴测试、振动与性能评估测试。通过先进的闭环控制技术,新的模块式测试控制器可以与用户界面直接连接,并与系统内其他测试设备轻松集成。此外,穆格还展出了最新的六杆并联模拟平台,它可以在最紧凑的空间内实现六自由度的运动以及精准的控制,在耐久性、内饰件异响、噪声、振动和平顺性测试等方面表现出色。

5.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德国GIF公司在华的独资企业,也首次参展。GIF测试台架可以对客车和重型汽车等的变速器进行测试。其主要特点有:自行开发和制造台架的大部分零件;可以帮助客户明确需求并开发出相关测试程序;用户可自行在台架上测试,并且测试台架可以在软硬件方面扩容;同时,灵活的布局可适应前驱、后驱、四驱、发动机输入、台架输入、混合动力以及NVH等的测试。

6.未来,增压技术将在发动机中得到普遍应用。为了可靠地和高性价比地开发发动机,在研发领域需要早期故障诊断。德国莱尔浩福二合公司一直在废气增压器的动平衡检测方面服务于多家增压器制造商。其图博控制器(turbo-CONTROL)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两个平面内、精度高达<0.3 mg的废气增压器动平衡检测,实现更长的寿命和更低的噪声水平。


图3 产品技术展示现场

由于篇幅有限,这里我们不能一一列举这次展会上展示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但总的来看,各种先进测试和质量监控等创新方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对于放眼世界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同期论坛精彩纷呈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未来的关键在于增强汽车的质量、可靠性、安全性和耐久性。同时,在整车及零部件验证方面,在获取相关数据以获得国际通行证方面,也都将有巨大的需求。无论对于整车制造商还是供应链上的所有合作伙伴而言,其测试和评估部门都将承受巨大压力。因此,展会同期共举行了多个高科技专题研讨会,涵盖汽车碰撞测试、发动机排放测试、质量监控、模拟软件和NVH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来自世界顶尖的汽车测试设备制造商及测试服务提供商与与会听众共同分享了相关知识,深入探讨了最新测试产品及未来技术发展方向。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在产品安全、可靠性和质量方面达到全球最高标准助一臂之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