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共襄盛会 中国工博会即将开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装备 发布时间:2011-10-31
分享到
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为中国工博会)将于2011年11月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主办单位精心优化展区设置,把握行业热点,吸引了中外一流名企参展,将展示众多关键技术和产品.

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为“中国工博会”)将于2011年11月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主办单位精心优化展区设置,把握行业热点,吸引了中外一流名企参展,将展示众多关键技术和产品。中国工博会设8大专业展,分别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科技创新展、新能源汽车展和航空航天技术展。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品牌展,中国工博会将紧贴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高端制造、国内外两大市场交易平台,为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好局,继续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2011年展会规划面积15万m2,规模创历史之最,将吸引超过1800家展商参展,超过10万人次的中外专业观众现场参观,数十场配套论坛活动同期举办。

展会上新品荟萃、名企齐聚,在此让我们对即将亮相的部分产品先睹为快。

德国库卡公司

全新QUANTEC系列

全新QUANTEC系列型号齐全,包括15种基础类型的机器人,同时提供各种配置,确保总有一款机器人能满足客户的特定应用需求。至此,库卡机器人家族首次覆盖了负荷能力从90~300kg、最大作用范围从2500~3100mm的所有高负荷机器人。

QUANTEC系列机器人可以减轻重量达160kg,减少体积达25%,同时保持最大作用范围和负荷能力,因此以最高的功率密度引领市场。在同级产品中,QUANTEC系列最紧凑,从而减少了对空间的要求,能够面向全新的潜在应用领域,甚至在狭窄的空间也能工作。该系列的高负荷机器人甚至能够完成紧凑的单元布局工作。

QUANTEC系列的轻盈组件可以使机器人动作更敏捷,运转周期更短,且更坚固。全新的机器人系列因而以极高的精准度和重复定位精度(±0.06mm)令人印象深刻。

QUANTEC机器人系列的设计采用了常规组件搭配4组各异的电动机和传动装置的理念。与之前的系列相同,QUANTEC所有型号的机器人的底座具有相同的安装尺寸,而且六轴工具凸缘盘同样全部采用统一的安装尺寸。因此,QUANTEC 系列可与2000系列的单元布局完全兼容。QUANTEC 系列的设计以流线型轮廓、能在狭窄空间作业自如的紧凑型腕轴为特点。

劳易测电子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区域防护激光扫描仪RS4

区域防护激光扫描仪RS4能可靠地检测人体、腿、臂和手。在应用中,只需一个RS4就可以监控两个复杂需切换的安全区域,灵活、经济地实现机器安全。

区域防护激光扫描仪RS4配有智能化软件RS4soft,提供灵活的应用选项,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操作。通过软件诊断,可以清楚地显示出激光扫描仪参数和设置。该产品优点如下:使用向导指导用户进行设定;清晰的菜单易于配置和操作;方便设定/调整所需用防护的区域;轻松定义多个区域的切换顺序;测量轮廓的自动显示和优化。技术参数如下:符合EN IEC 61496-1/3 3级标准,符合IEC61508的SIL2标准,符合EN ISO 13849的PL d标准;4组防护和报警区域,在操作中可切换,工作范围为2.15m、4m和6.25m,分辨率为70mm,扫描角度为190°;不同种类的检测区域/报警区域配置,根据防护形状和距离都能够自由地编程;安装方式简单方便,满足移动和静止状况下的应用;精致的外观和卓越的性能,结合其本身具有的高性价比,完美地实现了安全功能;RS232和RS422通信方式,也可用于复杂的检测和控制;区域防护激光扫描仪带AS-i和Profisafe安全接口可选,减少了现场接线和调试时间。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

采用二维条码的创新型定位系统PCV

采用二维条码的创新型定位系统PCV具有数据高密度、高冗余度的特点,在实际操作中更有众多优势,例如机械性坚固、不受污垢影响和二维定位等,不胜枚举。

倍加福的研发者们为PCV选定目前最为有效的代码之一——视觉定位编码。二维条码是光电可读的代码,存储二维信息,比只能存储一维信息的条码更具优越性。

PVC优点如下:沿两轴定位;机械部件减少,坚固耐用;无激光二极管,使用寿命长;码带对污垢与损坏不敏感;编码带无缝安装;编码带狭细无比;读码区域狭小,可做最小曲线半径运动或倾斜和下降;控制信号产生事件标记;可设置在任意位置的直流输出或输入信号;通过PC或代码卡进行相机编程。

皮尔磁工业自动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Pilz PSS 4000自动化控制系统

PSS 4000系统采用了Pilz全新的网络协议SafetyNET p安全实时以太网。SafetyNET p相比过去的现场总线系统拥有更高的实时性、更大的系统容量和更强的开放性。SafetyNET p网络的RTFN网段能够实现至多1ms的周期时间,能够满足绝大多数自动化控制的要求,而其RTFL网段甚至能够实现最快62.5ms的超短周期时间,能够满足诸如伺服控制等高实时性要求的场合。

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硬件面世的同时,其软件平台PAS4000(Pilz Automation Suite)也同样具有革新的一面。PAS4000将网络配置、PLC编程、运动控制配置、诊断配置和可视化界面编辑等所有PSS 4000系统相关的功能都集成于一个软件界面下,避免使用者在设计自动化系统时多次安装软件以及频繁切换软件窗口等,减少了设计阶段的时间。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

图尔克BLident系列产品

BLident HF是图尔克在BL67/20现场总线平台上开发的RFID高频产品,具有极大的性能优势:支持几乎所有现场总线通信协议;2~8个通道任意组合;可以提供IP67或者IP20等级产品;兼容BL67/20平台下的所有产品。同时BLident支持热插拔,动态读写,载码体最大允许移动速度可以达到10m/s,并且可以提供直接安装于金属表面的薄型载码体以及高温载码体。

今年图尔克BLident家族又添新成员UHF。UHF产品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与大家见面。它满足ISO 18000-6C/Gen 2国际通信标准。与HF产品相比,其优越的性能主要表现在:它的最大读写距离可以达到3m,最多可以接16个读写头。另外,UHF产品同样支持Profibus DP、Devicene、Ethernet、Modbus-TCP、PROFINET IO和EtherNet/IP等协议以及可编程网关,并且图尔克的UHF产品可以和HF产品在一个读写范围内一起工作。UHF产品IP67的防护等级以及防干扰的天线,使其可以直接被安装在金属表面或工作在高压高温的环境中。

安士能(上海)机电商贸有限公司

MGB安全控制箱

安士能公司开发了一套全新的“系统安全控制箱”——MGB,其高度适应客户的模块化设计和潜在的节约能力极为抢眼。这个模块化系统的核心是赋值单元,它可以选择是否与锁同时使用。在结合了手柄模块和一个可选的逃生释放按钮后,MGB可以提供所有的安全防范。赋值单元还可以集成控制和指示功能、工作状态选择等多种功能。因此,安全系统成为一个小型操作面板。

MGB独有的额外的操作模块让结合更多的功能成为可能,如按钮、急停开关、钥匙开关、选择开关甚至包括必须的显示功能,将原来各自独立的操作面板结合到灵活MGB概念中。

由于MGB系统即将在PROFINET系统中被连接使用,MGB也将更加的多功能化。在PROFINET的版本下,安士能将为客户减少布线。

西刻标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E9-P62电磁式便携打标机

SIC MARKING全系列产品源于3种领先的打标技术,包括便携式、在线式、立柱式、工业视觉和交钥匙解决方案等共10余种产品类型,在汽车、航空、金属加工、机械、塑料、铁路、医药、建筑和国防等专业化行业的产品追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尤其在钢、碳合物、钛合金、铝以及塑料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E9-P62电磁式便携打标机的性能特点如下:电驱动摆脱气源,打标效果精准稳定;无耗材,维护成本低;机体轻便,使用灵活,适合在重型或不易搬取的工件表面打标;配以小车、电池或立柱等附件,能在野外、井下和狭缝等严苛条件下打标;完全刻编程,轻松打刻二维码、LOGO和汉字,支持成角度和圆弧打标;适合各种硬度材料,尤其在62Hrc以下的钢、碳化物、合金以及塑料等领域的工件上应用广泛。

深圳市亿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UN CPU 224 DC/DC/DC

UN CPU 224 DC/DC/DC的技术特点如下:集成10/100M自适应以太网接口,内建MODBUS TCP协议支持,为产品设计提供更为广泛的通信支持;RS485接口内建MODBUS通信协议子函数,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第三方设备支持方案;内建PID子功能函数,不限制用户使用通道数,不占用用户程序资源;与S7-200全兼容的高速脉冲及高速计数功能,高速计数及输出均为200kHz;可靠的安全性(加密算法),避免用户程序被破解,防止用户的知识产权流失;全兼容支持STEP7-Micro/WIN编程;更多的通信端口(224系列2个,226系列3个);更高的运算能力(单条布尔指令运行时间仅需80ns),采用FLASH技术的超长时间掉电保持,无需电池支持,可将数据保存长达10年。

欧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EB Cable

EB Cable的优点:支持OEM厂家线束设计和线束生产商的标准化建立与推行;与三维软件具有深度的数据交换功能;能够支持开发伙伴的模式:即用户与软件供应商共同就新需求讨论方法和订制开发;支持复杂的器件结构与命名体系;图形符号的编辑与运用简单;支持不同设计阶段自动查错功能;数据在不同设计环节保持一致性;支持150%模块化设计方法,即在一份原理图设计中完成所有高低配设计,然后可据此设置自动生成改款车型的原理图、线束图,该方法使用灵活简便,使设计成本降低;可支持“使用位置”的概念——电气元器件的变量;可自动创建带后台信息的标准器件;接插件变量设计;转接插头变量;压线端子简化管理——EB Cable自动判断、筛选匹配的压线端子;自动配置线号,并可完全避免重复和错误使用;可导入如AUTOCAD、VISIO等软件生成的DWG、DXF文件并进行读取和编辑。EB Cable简化了工程师工作流程,使工程师能够依据自己的工作习惯,高效准确地完成线束设计工作。

美卡诺元器件(上海)有限公司

ROSE工业机箱

美卡诺元器件(上海)有限公司可提供铸铝、聚酯、聚碳酸酯、ABS、聚苯乙烯和不锈钢等材料的工业机箱,适用于电器连接和电子元器件封装等工业用途。除标准型材外还可提供铸铝、聚酯、不锈钢和聚碳酸酯等材料的可拼接机箱。铸铝机箱用于机械自动化领域,机箱预留内部安装孔便于DIN导轨或内部安装板,适用于较大温度范围。标准供货范围:铸铝机箱、机箱密封条(聚氨酯);不锈钢盖螺钉,内部安装螺钉;拼接机箱不含拼接板。

ROSE工业机箱的技术参数如下:材质:DIN EN 1706 EN AC-AL Si 12 (Fe) 标准;保护等级:IP 66,EN 60529标准,可提供更高防护等级;抗冲击性>7 Joule EN 60079-0 标准;温度范围:PU(聚氨酯)密封圈(标准):-40~90℃,CR(橡胶)密封圈:-40~100℃,VMQ(硅橡胶)密封圈(可选):-60~130℃;油漆:粉末喷涂;颜色:银灰RAL7001/可选。

ABB机器人部

高速码垛机器人IRB 460

IRB 460是ABB在华团队研制的全球速度最快的码垛机器人,主要用于生产线末端进行高速码垛作业。IRB460的操作节拍最高可达每小时循环2190次,运行速度比同类常规机器人提升了15%,作业覆盖范围为2.4m。同时,其占地面积则比一般码垛机器人节省1/5,更适用于在狭小的空间内进行高速作业。

MATEC公司

matec-50P龙门加工中心

matec-50P龙门加工中心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动柱动梁结构,该结构工作台采用了落地龙门架移动结构。matec-50P的最大特点是X、Y轴采用了西门子大功率直线电动机,没有丝杠,轴承没有间隙和传递误差。A(B)、C轴采用力矩电动机可获得高速高精的效果,主轴采用大功率电主力矩大又可取到较高转速。其他特点如下:matec-50P龙门工作台采用固定式,避免了驱动工作台,节约能源;采用龙门架移动方式,龙门架质量恒定不随工件质量变化而变化(刀具、附件头的变化可以忽略不计),机床精度调整时伺服惯量恒定可获取较高精度;与工作台移动式装置相比减小了20%~40%的占地;加工中心的X、Y轴驱动采用了新型的直线电动机驱动方式,误差小;直线电动机驱动动态性能极佳,可以达到很高的动态精度;采用了直线电动机,极大地简化了机床结构,降低了机床的故障。

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

TP 3000系列触摸屏

TP 3000系列触摸屏,是菲尼克斯电气新一代基于Windows CE操作系统的触摸屏产品。不但可以提供从5.7''(1''=2.54cm)到12.1''不同显示面板的产品,更可以提供多种接口类型与第三方设备通信,性能特点如下:LED、65K色显示屏幕;铝合金前面板;Xscale PXA320. 860MHz处理器,支持实时时钟;接口类型:支持Ethernet,2个USB,可选项:CANopen、Profibus、RS 232和MPI;存储设备:1GB Flash,128MB SDRAM,可选项:Compact Flash Ⅰ/Ⅱ型;软件系统: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CE 6,Visu + Runtime。

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接插式PROFIBUS转PROFINET网关netLINK PROXY

netLINK PROXY网关能够将任何PROFIBUS-DP从站设备集成入上层PROFINET实时以太网网络中。网关直接连接在PROFIBUS-DP设备的通信接口,通过外接电源供电,并通过以太网接口连接至PROFIENT控制器。

同样,通过该以太网接口,使用赫优讯网络配置工具SYCON.net完成网关的简单配置。通过导入从站的GSD文件,SYCON.net能够自动生成对应的GSDML文件,PROFIENT控制器使用该文件来配置PROFINET网络中的网关。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DF3015光纤激光切割机

DF3015光纤激光切割机性能特点如下:

龙门结构,双边齿轮齿条传动,铸造铝横梁,具有结构稳定、刚性好、速度快和切割效率高等特点,比如配置2kW光纤激光器,其切割1mm碳钢的速度可达25m/min;世界先进水平光纤激光器,稳定性好,光电转换效率高;世界先进数控系统和伺服电机,集成Laserlab-Sim专用激光切割操作系统;高速交换工作台,双工作台同时交换,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低维护、低能耗和低成本:光纤传输,不需反射镜片,不用调整外光路,耗电量低、节能环保,激光器不消耗工作气体。

和传统的CO2激光器切割相比,DF3015光纤激光切割机在外光路、切割头和辅助气体等方面都有了改变。激光直接通过光纤传输到切割头,光路稳定可靠,保证了机床全幅面切割的一致性,机床不需要外光路保护气体,将不用配备空压机等空气处理系统;激光到切割头后进行耦合、聚焦,通常可配置焦长125mm或200mm的聚焦镜,聚焦镜和喷嘴之间装有保护镜片,用来防止聚焦镜受污染。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3015F-IPG2000光纤激光切割机

2009年,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在国内率先推出的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定位精度0.03mm,重复定位精度0.02mm,最大定位速度可达140m/min ;目前此系列产品有3m×1.5m、4m×2m、6m×2m及8m以上的超大型机床,可适用于各种钣材、各行业的加工需要。

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性能及优点如下:

高速度:1mm不锈钢切割速度可达38m/min,0.5mm不锈钢切割速度可达60m/min ;高性能:实现柔性加工,适用于三维切割和焊接,可切割高反材料,如铝、铜等;高效益:切割速度快,运行成本低,加倍回报用户的投资;低气耗:激光产生不需要发生气体,独有空气切割技术使成本更低;低能耗:节能环保,耗电量极低,是传统CO2激光器的20%~30% ;低维护:光纤传输,无镜片反射,无需调整光路,基本免维护。

凯驰(上海)清洁系统有限公司

凯驰航天军用科技干冰清洗机

德国原装进口、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式干冰清洗机适合于工厂内部利用控制空气系统作为气源进行干冰清洗的场合,整机由德国凯驰根据干冰清洗的特殊要求进行设计,并全部选用优质工业材料及部件进行制造,运行稳定可靠,故障率低于0.1% ;先进设计工艺,有效减少了干冰消耗量,相比同类产品,可节约干冰用量10%~15% ;清洗效率高、清洗效果突出且操作简便,清洁同样面积、同样污染强度的表面,可节省时间20%。

凯驰干冰清洗机特征:整机原装进口,产品品质保证;凯驰专业设计,干冰利用率高,使用成本大大降低;选用优质耐低温材料及部件,设备故障率低;变频电机控制,平盘式干冰供给机构,干冰供应稳定且随时可调,保证清洗效率;数字化控制及显示,干冰用量及压缩空气压力可根据清洗需要精确调整及设定,普通的操作人员即可完成专业化的清洗任务;带控制功能的先进喷枪,清洗过程中可随时根据清洗要求,通过喷枪对压缩空气压力及干冰用量进行调整,提升客户工作效率,节约干冰用量,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