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喷灌解决大问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编译自《Kfz-Betrieb》杂志 发布时间:2011-10-31
分享到

在汽车维修实践中,润滑油添加剂和燃油添加剂往往能解决很多问题,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效果。这并不是对这小小的、几乎是“万能型”的清洁喷罐的无故赞扬。

润滑油添加剂和燃油添加剂,在维修过程中为汽车带来了诸多好处。我们首先从一个故事说起。

Walter Leethaus夫妇驾驶着自己的坐驾——一辆银色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自动变速器轿车穿行在德国大道上,但它像未驯服的野马——摇摇晃晃、蹦蹦跳跳。

迄今为止,Walter Leethaus夫妇的爱骑一直是无可挑剔的。无奈之下,他拨通了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的合作伙伴——奥地利汽车俱乐部(öAMTC)的电话。他们派车把Walter Leethaus夫妇连同他们的爱车一起拖到了附近的梅赛德斯-奔驰的维修厂,检查的结果是发动机传动链张紧装置出了故障。遗憾的是,汽车修理工在更换链条张紧机构时又犯了一个低级错误,链条的齿错位了。其造成的后果是多个气门受到了损伤。

14天后,这辆奔驰轿车又可以开动了,但是,在汽车起动时和在部分负荷下的恒速行驶时仍跟以前一样摇摇晃晃、蹦蹦跳跳,而且斯图加特市的梅赛德斯-奔驰的代理商也无能为力。清洗变速器、更换齿轮箱油,试着更换变矩器也都没有任何收效。故障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只有花4000欧元更换一套新的变速系统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Liquid Moly添加剂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Walter Leethaus先生的好友,一家小型汽车修理厂的主人Jörg Thömmes先生对该车辆的这一故障很感兴趣,同时他也是资深的汽车维修技师,在发动机油添加剂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他建议Walter Leethaus先生把车子开到自己的维修店里来维修。

Jörg Thömmes先生首先联系了润滑油供应商Liqui Moly公司。3年来,这家润滑油供应商与Jörg Thömmes先生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向该维修厂供应Top Tec 1600自动变速器润滑油以及ATF添加剂。

Jörg Thömmes先生非常了解这种新型变速器油,并想借此机会也亲自尝试一下这种功能强大的润滑油。Jörg Thömmes先生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用了16L AFT油完成了整个变速器的冲洗,又重新添加了新的变速器油和添加剂,Walter Leethaus先生的奔驰轿车又可以行驶了。

结果如何?用实事说话!Jörg Thömmes先生满意地说道:“大约4周时间、行驶了若干公里之后,这种新的润滑油和添加剂全面地发挥了自己的效力。”据检测,这种异常故障已经排除了75%,尤其是在部分负载情况下,车辆的行驶和换挡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Walter Leethaus先生也认为,与花费4000欧元更换变速器相比,315.54欧元的修理费已经相当便宜了。Jörg Thömmes先生也非常满意,他表示:“像这种车辆异常故障,例如变速、起动时的前冲,以及怠速时的颠簸,我们用Liqui Moly添加剂来应对都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即便我不能给用户100%的保证时,但我敢保证的是,汽车的‘症状’将得到明显的改善,而且所支付的费用是其他维修所不能比拟的。”

这是否是他维修汽车的主要手段呢?“绝对不是!”Jörg Thömmes先生回答道。对他来讲,使用添加剂仅仅是提供给用户替代传统维修方法的一种选择。毕竟这种添加剂是一种不错的、赢得用户信赖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