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汽配展盛大举行,上海汽配展上演年末零部件行业大戏

发布时间:2011-11-09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行业喜获丰收一年即将结束之际,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简称上海汽配展)12月8日至11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上海汽配展自2004年以来第六次举办,展会规模再创新高。

在中国汽车行业喜获丰收一年即将结束之际,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简称上海汽配展)12月8日至11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上海汽配展自2004年以来第六次举办,展会规模再创新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1~11月产销数据显示,我国新车销量已达1639.54万辆,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800万辆。截至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可能达到8500万辆。“如此巨大的新车销量和汽车保有量,预示着汽车售后市场前景广阔。上海汽配展希望为售后配件生产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外资企业在华采购搭建平台。”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松林说。

跃居全球第二大汽配展

今年,上海汽配展共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1个室内标准展馆和6个室外临时展馆,展出面积1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115家参展商出席,展示最新产品和服务项目。本次展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和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副总裁迈克尔•尤哈纳斯11月1日刚刚接任法兰克福全球品牌展品牌总监,此次来上海令他十分振奋。他说:“仅从规模看,上海汽配展已超越美国拉斯维加斯汽配展,跃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德国法兰克福汽配展。这个展会的发展鼓舞人心,反映出汽车行业的持续增长,特别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

为了适应参展商、观众需求,不仅展会规模激增,上海汽配展展期也从3天延长为4天。

本次展会迎来不少行业巨头,如阿文美驰、德国大陆、康明斯、万向、玉柴、骆氏等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及艾旭亚、巴兰仕、嘉实多等保修领域知名企业参与。展会还吸引了法国、德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西班牙、泰国、美国等九大海外展团。

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和德国展览协会是德国展团此次来华的组织负责方。德国联邦与技术部展会政策部主任Dietmar Schmitz说:“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开拓海外新市场,中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上海汽配展对我们来说,是极好的汽车零部件及保修产品商贸平台。”

汽车维修设备制造商青岛金华集团销售部经理金磊说:“参加展会是我们市场推广的主要渠道之一,上海汽配展效果非常好,我们每届都参加。”

展会确立行业地位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万名观众参观了上海汽配展。这些观众来自美洲、亚洲、澳洲、欧洲和中东十余个国际买家团,30多个国内买家团也参加了本届展会。国内主要汽车零部件行业团体和各地贸促机构均组团参展。

观众质量对零配件展的品质有着直接影响。在场馆面积大幅扩充和展出时间延长的背景下,要保持展会品质,必须吸引更多有质量的观众。10月底,记者采访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生时,他认为今年展会最重要的准备工作之一就是招募观众。当时,他提出的目标观众数量是4.5万名,如今,这个富有挑战性的目标已顺利完成。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总裁刘敬桢认为,经过六届培育,从本届开始,上海汽配展真正确立了在中国汽车业的行业地位。“由于展会吸引到更多国内主流汽车厂采购人员和售后市场主流经销商到场选购,更多行业机构在现场举办各类专业活动,更多行业技术精英前来观摩和学习,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都得到更进一步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