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提前启动“启辰”渠道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1-11
分享到

日前,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首家专营店落成,虽然还没有产品销售,但为了提前对启辰品牌进行推广,东风日产仍然决定以现金补贴启辰经销商的方式,推动渠道提前启动。

从去年9月份东风日产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到如今首家专营店建成,不过1年。而启辰的首款产品很可能要在明年4月北京国际车展正式上市。

对于为何提前铺设渠道,东风日产总经理任勇解释,现在第一款车的研发和零部件配套工作已基本完成,为了在产品上市后能使启辰品牌在市场上快速推进,因此提前进行市场营销工作。他表示,一个品牌要进行市场拓展,必须要进行硬件和软件开发,其中4S店就是品牌展示和与消费者接触的最佳硬件形式。

但是,对于经销商而言,这将面临在近半年时间内无车可卖。对此,任勇表示,将对先建店的经销商给予一定补贴,以保证投资人的收益。2015年,东风日产启辰品牌的产品线将增至5款,届时启辰的产品同样能为经销商提供有力的利润支撑。

为了表示对营销渠道的重视,任勇透露,先期建设的100家经销店,只有在东风日产经销商系统中排名靠前的200家才有资格申请。

任勇表示,东风日产现有700家经销店,加上启辰的先期100家,“能覆盖到90%的市场区域”。

据悉,启辰在售后服务环节借鉴了东风日产的标准,但会有一些细微区别,如启辰经销店在规划和服务区域的设置上,将比日产店略微紧凑;此外,启辰品牌并不能与东风日产共用零部件,而是使用启辰的标准零配件。

在启辰售价经销店的启动仪式上,东风日产高管再次强调了不能将启辰理解为自主品牌的观点。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部长木俣秀树表示,不希望启辰被贴上“自主”的标签。“中国消费者将启辰视为合资自主品牌,但我们日产内部的统一认识是,这是一个针对中国客户推出的品牌。”木俣秀树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