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男打残疾人别拿现眼当露脸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1-11
分享到

王某的行为不但给受害者韩先生带来了肉体与精神上的伤害,给首都治安和公共交通造成了滋扰,同时还给刚刚颁布的“北京精神”抹黑。这种蛮不讲理、恃强凌弱的举动,毫不夸张地说:咱北京人不齿。

发生在前天晚上奥迪司机殴打残疾人韩先生的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据警方介绍,肇事者——27岁的某公司职员、北京人王某因寻衅滋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至此,对很多前晚亲眼目睹打人者行凶,乃至参与围堵打人者的路人来说,心里似乎稍微舒展了那么一点。

正如目击群众所说:“太缺德了,一个大小伙子对一个残疾人动手。”王某的行为不但给受害者韩先生带来了肉体与精神上的伤害,给首都治安和公共交通造成了滋扰,同时还让刚刚颁布的“北京精神”蒙羞。这种蛮不讲理、恃强凌弱的举动,毫不夸张地说:咱北京人不齿。

想想前天晚上的情形:打人者上演完“全武行”后欲开车离开时,一些路见不平的市民冲到奥迪车前面拦住其去路;同时,还有不少人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很显然,若不是众人及时出手劝阻,肇事者很可能下手更狠,甚至打完人后逃之夭夭。当时所有在场参与围堵肇事者包括向警方报警的群众都值得赞赏,它表明,抑恶扬善永远是社会的主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群众的理智态度,面对打人者的嚣张气焰包括对警方的不屑,围观群众虽疾恶如仇但守法克制,自始至终没有发生暴力行为,从而使这一事件得以在法制的轨道内解决。

同时,朝阳警方的处置还算冷静得当。当傲慢的肇事者不肯下车而围观的群众又不肯散去时,警方增派警力、耐心疏导围观群众,包括最后让几十名民警排成两排筑成人墙,两名民警钻进奥迪车内,最后将司机和乘车女子带走调查等措施,都避免了矛盾的激化和事件的进一步复杂。

值得商榷的是,韩先生到医院后因为没钱迟迟得不到治疗这个环节。按惯例,这种因纠纷伤人的事件,应该由肇事者带伤者去看病。即使鉴于本案的特殊性——肇事者此刻也许不宜出现在公众面前,那警方能否派个人随同前往?既然现场几十个警察的人墙都能“搭”起来,难道就不能腾出一个人协助伤者去医院就诊?幸好伤者的伤势不太严重,否则,如果因为交不上钱而耽误了诊治,伤者的痛苦暂且不说,这个责任究竟又该由谁来承担呢?

打人的司机王某被刑拘。不知这位奥迪男此刻是什么心境,用郭德纲的话说:是后悔呢还是后悔呢?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