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10月中国销量同比增长32.5%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15
分享到
丰田汽车10月中国销量同比增长32.5%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丰田汽车日前宣布,2011年10月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81,6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2.5%,因而中国成为丰田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丰田汽车驻北京发言人孝德横井(Takanori Yokoi)表示,丰田依然致力于今年在中国全年售出90万辆汽车,目前态势距离实现该目标非常接近。从今年前10月份累计销量看,丰田在中国市场销售了693,6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7.8%。2010年全年,丰田在中国总销量为846,000辆。孝德横井强调,10月是丰田在华两家合资子公司连续实现同比增长的第四个月份。

纵向对比,今年7月丰田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幅为28.4%,8月和9月则分别达到14.9%和10.5%。消息人士指出丰田能够连续数月实现两位数增长,主要原因是旗下中型车凯美瑞起到了推动作用。目前在美国和日本市场,丰田业已发布新一代凯美瑞车型。

去年丰田汽车定下今年在中国销量突破90万的目标,但从今年3月开始受到超强地震的打击,中国工厂也因日本本土零部件供应短缺而产量下滑。对此,孝德横井评论道:“地震对丰田在中国区域的后续影响已经过去,我们已经能够初步建立库存,经销商基本上恢复正常运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