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俄投资5亿美元在哈建汽车组装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15
分享到

哈萨克国际文传谢米11月10日讯,东哈州政府向媒体透露,俄罗斯“瓦兹汽车”厂与哈萨克“亚洲汽车”组装厂及“额尔齐斯”社会-企业集团签订了建设“拉达”品牌全系列汽车组装厂备忘录。

该消息称,此项目系哈萨克《国家加速工业创新发展规划》及一系列其他国家项目组成部分之一,总投资5.14亿美元,计划于2012年完成建厂方案,2013年动工,2015年和2017年先后完成一期和二期生产线(年产量分别为9万和3万辆车),拟出产拉达格兰塔和4X4以及雷诺-尼桑两厢和B级越野车,市场定位于哈萨克、俄西伯利亚和远东、中亚及外高加索地区国家。

“亚洲汽车”厂建于2003年,是哈最大的轿车组装厂,大众集团、通用汽车、雷诺-尼桑-瓦兹汽车和起亚汽车均是该厂合作伙伴,该厂自然人股东拥有83.91%的股份,目前组装斯柯达、雪佛兰、拉达、起亚和凯迪拉克。

“瓦兹汽车”厂系俄国及东欧轿车生产企业,系雷诺-尼桑联盟合作伙伴(雷诺持有其25%股份,近期打算增持到50%)。

“额尔齐斯”社会-企业集团于2007年4月根据哈总统令成立,主要任务是通过公、私联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建立统一经济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