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标致雪铁龙拟研发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24
分享到

长安标致雪铁龙拟研发新能源汽车   

11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有限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在中国深圳举行,长安PSA提出将新能源汽车合作及自主品牌研发纳入公司发展规划,致力于生产更加节能环保的车型,打造更具有科技含量的合资企业。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ippe Varin表示,长安PSA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电动车、混合动力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长安在混合动力等新能源领域已经表明了自己的雄心壮志,并且也有混合动力新产品问世:奔奔love纯电动、奔奔mini纯电动、金牛星纯电动及Clover概念车。而合资公司也明确表明了将发展新能源车的决心。长安与PSA的合作可以概括为:PSA提供成熟的产品平台,而长安提供混合动力技术。

从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大环境来看,目前中国政府向上海、深圳以及其它4个城市的电动车辆购买者提供6万元(9,441美元)的补贴,中国政府期望,到2015年售出100万辆电动车。

波士顿咨询公司曾预测,由于中国的污染严重,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节能减排,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另外,90%的中国消费者表示有兴趣购买电动车,所以到2020年,中国或将超越美国成为电动汽车的第一大销售市场,届时电动车的销量将占据中国汽车总销量的7%。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