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拟投资5亿美元在哈萨克斯坦建新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24
分享到

俄罗斯伏尔加拟投资5亿美元在哈萨克斯坦建新厂

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公司AvtoVAZ日前宣布,将投资近5亿美元在哈萨克斯坦新建一家整车厂。

伏尔加将同哈萨克斯坦当地的一家公司Asia Auto合作建立新工厂,新工厂将位于哈萨克斯坦东部地区,工厂建成后将生产下一代拉达(Lada)车型,并且将生产2款基于雷诺日产平台打造的车型。伏尔加和Asia Auto期望新工厂的本土化生产率在2015年之前达到70%。

伏尔加预期将于2015年启动新工厂第一阶段生产,年产能9万辆,2017年进入第二阶段,年产能增加3万辆至12万辆。该工厂生产的汽车将主要销往亚州中部、高加索、西伯利亚以及俄罗斯的远东地区。

目前Asia Auto公司在哈萨克斯坦生产的车型包括斯柯达明锐、昊锐、Yeti;雪佛兰科帕奇、 景程、拉赛蒂(Lacetti)、科鲁兹、乐骋以及起亚的索兰托、霸锐(Mohave)、赛拉图(Cerato)和狮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