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轴承的绿色梦想

易格斯生物材料轴承:由54%植物油制成的耐磨滑动轴承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11-28
分享到
专注于工程塑料研究的轴承领域专家——德国易格斯公司开发出了一种以54%可再生原料为基础的滑动轴承新材料。

专注于工程塑料研究的轴承领域专家——德国易格斯公司开发出了一种以54%可再生原料为基础的滑动轴承新材料。新型“iglidur N54”滑动轴承的基本材料主要是从植物油中提炼的,而不是不可再生的原油。该公司经过机械性能和摩擦力优化的生物塑料产品适合在低载荷的范围内普遍使用。产品经理René Achnitz表示:“新型的免润滑材料‘iglidur N54’已经与大量高性能材料一样投入了常规产品的生产,进入低载荷要求的应用是向‘绿色轴承’迈出的第一步。” 易格斯认为除了在一般机械工程中的应用,消费品市场也是该产品的潜在市场,例如家具或其他日用产品。

工程塑料轴承的生态效益

新型生物材料轴承的特点与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价值观非常一致,将逐步替代当前普遍使用的需润滑剂的金属滑动轴承和滚珠轴承。一方面,“iglidur”轴承有利于保护能源和环境免受合成润滑剂的污染。易格斯工程塑料轴承不需要添加任何油和油脂,免润滑免维护,不会释放污染放到环境中。此外,工程塑料轴承比金属轴承更轻,由于更轻的自重从而减少能源消耗。并且,工程塑料轴承的能量平衡性明显比金属更好。例如,生产1升铝需要消耗15升原油,生产1升的钢需要消耗11升原油,而生产1升塑料只需要消耗1.8升原油。易格斯透露,得益于目前在植物油合成工程塑料技术上取得的重大进展这一数值预计将会进一步降低。根据欧洲生物塑料协会分会的数据,预计到2015年生物塑料的生产能力由2010年的约70万吨上升至约170万吨。


图片 1711-1注释:免润滑,免维护,机械性能和摩擦性能优化:德国易格斯滑动轴承研发中心推出新型生物材料轴承“iglidur N54”,该材料由54%的植物油制成。


图片 1711-2注释:自重优势和相应的能源消耗:“iglidur”工程塑料的平均密度为1.4 g/cm³。铝是其2倍多,钢甚至是5.5倍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