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球整车厂推广实时定位识别系统LIS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与装备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2011年10月17日,德国宝马集团总部与IBS,Ubisense签订了一份新的合作协议,将实时定位识别系统(LIS)进一步推广到BMW在全球的汽车整车厂.

2011年10月17日,德国宝马集团总部与IBS、Ubisense签订了一份新的合作协议,将实时定位识别系统(LIS)进一步推广到BMW在全球的汽车整车厂。IBS和Ubisense共同研发的LIS系统使用了IBS的通信平台软件和Ubisense的识别标签硬件。2011年10月,该软件方案正式应用于中国沈阳华晨宝马。

按照原有合同,LIS系统已应用于宝马8个组装厂中的两个,并极其显著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在接下来的9个月中,IBS及其合作伙伴Ubisense将陆续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宝马的另外3条装配线上安装LIS系统。

LIS系统为宝马量身定制,它基于RTLS的工作原理,结合了最先进的超宽带无线识别标签和传感器。IBS 提供先进的质量管理和追溯软件,使宝马的生产向六西格玛和完整追溯又近了一步。该技术通过在线和离线总装对个别的车辆进行追溯。它可以识别位于装配设备上的车辆,确定其位置,还可以根据车辆距离固定设备和移动设备的远近,如工具和扫描仪,对工装进行编程并加以控制。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