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公司为上海大众建造环保型涂装新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与装备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日前,杜尔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将为上海大众在仪征建造一个现代化的涂装厂.依靠杜尔公司的创新性技术,上海大众仪征厂将成为目前中国最环保的涂装厂之一.

日前,杜尔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将为上海大众在仪征建造一个现代化的涂装厂。依靠杜尔公司的创新性技术,上海大众仪征厂将成为目前中国最环保的涂装厂之一。

与杜尔公司目前在南京的上海大众涂装厂项目中所采用的设备一样,上海大众在仪征工厂同样选择了EcoDryScrubber干式分离技术。通过工艺空气再循环系统,该创新的干式分离工艺与传统的喷漆室相比,能够降低60%的能耗。另外,由于不再需要淡水及凝结剂,喷涂过程的可持续性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仪征涂装厂的两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后,杜尔公司引领新潮流的EcoDryScrubber技术在4大洲的应用将会达到40个。

每一条UBS生产线都配备了4个杜尔机器人工作站,这些工作站包括了28台EcoRS机器人,并采用了自动焊缝密封、底部保护以及车门槛涂装的技术。这种机器人同样被应用在了车顶加固粘合的工作站。此外,杜尔公司还提供了用于保护车体空穴的自动腔体冲填系统。为了能够满足生产能力的需要,该设备被安排在2条生产线上都能使用的位置。

这个新的涂装厂采用无底漆工艺及水基涂料,生产能力为62台/h。上海大众于2010年第一季度破土动工兴建这个涂装厂,计划在2012年夏季投入生产。到那时,大众和斯柯达的轿车都将会在仪征工厂进行涂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