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扩张,扎根中国发展

记GF阿奇夏米尔常州新工厂开业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与装备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作为世界领先的工业集团,乔治费歇尔集团(以下简称GF)已经有200多年的发展历史,并专注于三大核心业务:GF管路系统,GF汽车产品以及GF阿奇夏米尔精密机床.


GF阿奇夏米尔CEO Jean-Pierre Wilmes先生、GF集团总裁兼CEO Yves Serra先生、GF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GF集团CEO中国区代表张牧笳先生和常州阿奇夏米尔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兴华先生(从左至右)

作为世界领先的工业集团,乔治费歇尔集团(以下简称“GF”)已经有200多年的发展历史,并专注于三大核心业务:GF管路系统、GF汽车产品以及GF阿奇夏米尔精密机床。自1993年对中国投入第一笔资金以来,GF始终不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模。2011年10月13日,GF阿奇夏米尔在常州新落成的工厂正式举行了开业庆典,标志着GF的本地化进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当天来自政治、商业领域的贵宾,媒体、合作伙伴以及用户等约250多位嘉宾出席了此次庆典。据了解,该工厂由GF投资人民币8 000万(约合1100万瑞士法郎)建成,生产面积达到8000m2。

建新厂 重品质

在GF阿奇夏米尔常州工厂开业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了解到,该工厂着重于生产高效铣削加工机床以满足中国国内以及出口的需要,年生产能力为1000台机床。在开业庆典上,GF集团总裁兼CEO Yves Serra 先生表示:“新工厂的开业表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郑重承诺以及对未来中国市场发展的强大信心。”

为确保与本地客户的发展保持相同的步伐,常州新工厂还配套有研发中心和演示中心。据了解,在2008年GF阿奇夏米尔常州工厂刚刚注册成立时,就率先组建了研发团队,其对技术和当地用户需求的重视可见一斑。“常州新工厂的研发中心与GF阿奇夏米尔瑞士总部的研发是同步的,通过我们的国际研发网络和规律性的员工培训,可以保证知识和技术的转移,同时也就保证了我们产品一贯坚持的瑞士品质。”GF阿奇夏米尔CEO Jean-Pierre Wilmes先生强调。同时,Wilmes先生介绍,“常州新工厂目前生产的Mikron HEM系列高效加工中心产品,是我们将瑞士品质和中国当地用户需求相结合的很好的典范之一。”


GF阿奇夏米尔常州新工厂车间现场

本地化 为中国

随着高质量消费品需求的日益增长,中国已经成为精密零部件制造的领先市场,同时也是GF重要的市场之一。自GF进入中国以来,始终不断推动本地化的发展进程,如今其在中国范围内拥有20多家下属公司,其中包括14家生产工厂,拥有约2400名员工。2010年,其在中国的年销售额约相当于5亿瑞士法郎。GF不仅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时,应用GF阿奇夏米尔的铣削解决方案,航空航天、工具和模具制造以及电子设备等领域的精密零部件制造商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成功。

在汽车领域,GF同样凭借自身的专业和领先的技术践行着成功。其不仅为中国客户提供节能、环保且高品质的汽车零部件,而且在2010年荣获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优秀供应商”奖。“我们不仅要维护和深化与欧洲传统客户在华的合作关系,同时也要加大与中国本土汽车厂商的交流与沟通,建立最广泛的、互信共赢的供求关系。” GF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GF集团CEO中国区代表张牧笳先生表示。同时,张牧笳先生还向笔者透露, GF十分看好中国汽车市场,在2012年重型车市场会是其关注的重点,而未来GF还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可以预见,GF给中国客户带来的不仅是优异的加工设备和产品,更是加工能力的提升和技术、研发的变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