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通货膨胀 宝马将上调美国市场多款车型售价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应对通货膨胀 宝马将上调美国市场多款车型售价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北美日前宣布,迫于通货膨胀压力,将基于“市场现实”上调美国市场多款车型售价,同时还将调高运费等其他费用。

一、宝马美国市场多款车型将提升价格

11月24日,宝马北美宣布将提高多款车型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MSRP(Manufacturer Suggested Retail Price),主要涉及1系、3系、5系、X3、X5、X6以及M3。调价因素在于美国通货膨胀趋势明显,市场压力增大。新价格方案将从2012年1月1日起生效。

根据车型的不同,价格增幅涵盖170美元、220美元、270美元、320美元和370美元五个等级。以列表中价格最低的128i Coupe为例,将从31,925美元提高170美元至32,095美元(包含船运费用);价格最高的X6-M SUV从90,875美元增长320美元至91,195美元,增幅比例为0.4%。

1系和3系多半增长220美元,5系主要为220美元和270美元,昂贵的X系列SUV增长270或320美元。其中增长最多的为X5M,从87,775美元增长到88,145美元,提高了370美元。具体价格变动请参阅附表。

应对通货膨胀 宝马将上调美国市场多款车型售价  

除了现有车型之外,宝马还公布了新近问世的2012款第六代3系轿车价格变动情况。包括船运费用在内,328i车型起步售价35,795美元,335i则为43,295美元,距离初始定价增幅均低于1%。

二、美国面临通货膨胀压力

按照年份同比基础,美国整体通货膨胀率(Headline Inflation Rate)当前水平为3.5%,比去年同期的3.9%有所下降,也是11个月以来美国通货膨胀率首次回落。

尽管通膨率略有下跌,但通货膨胀趋势并未纾解,其主要原因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同时食品价格也显著提高。作为对比,宝马强调其此次调价幅度低于1%。

美国消费开支增长从10月份开始明显放缓,商业资本规划走弱,实体经济第四季度表现预期受到广泛质疑和猜测。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消费开支微增0.1%,明显低于9月份的0.7%。

不过,美国消费者价格上个月出现下跌,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趋势。该数据表明,在年初油价飙升之后,通货膨胀逐渐开始起稳回跌。

三、附表:美国车市各车型价格变动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